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催奶方法 > 正文

新妈妈哺乳期奶水不足 都怪自己没吃它

2018-09-18 09:31:09      

哺乳期奶水不足要注意营养合理均衡,多喝些汤水能促进乳汁分泌,产后吃豆腐有利于乳汁分泌,可改善哺乳期奶水不足的问题,女性产后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并且要注意正确的哺乳方式,避免体内缺乏微量元素,哺乳期奶水不足吃什么?

哺乳期奶水不足吃什么

1、豆腐:哺乳期要多吃些豆腐,豆腐具有生津润燥的作用,同时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是一种非常好的催乳食品,女性产后吃豆腐不仅具有催乳的作用,还具有调节激素水平的作用,能促进雌性激素的分泌,产后可以多吃些豆制品。

2、汤水:汤水具有催乳的作用,女性产后要多喝些汤水有利于下奶,根据妈妈的口味选择不同的催乳汤,如花生炖猪脚、鲫鱼汤、山药炖母鸡汤等,这些汤水饮养价值高,而且具有催乳的功效,能够促进女性乳汁分泌。

3、花生:产后多吃些花生,有利于子宫的恢复,具有滋养身体的功效,而且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产后吃花生具有调节乳房气血的作用,并且具有催乳的功效,可以起到开胃化痰的作用,产后多吃些花生对身体有好处。

奶水不足要注意什么

1、哺乳期奶水不足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多吃些微量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多吃一些有利于乳汁分泌的食物,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哺乳期要多喝些汤水,汤水具有催乳的作用,而且汤水营养价值高,哺乳期要注意营养均衡。

2、哺乳期要注意心态调整,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良好的作息习惯,有利于身体的恢复,而且有利于乳汁的分泌,哺乳期避免身体过度疲劳,注意心态的调整,同时也要注意情绪的缓解,避免压抑情绪的产生。

3、哺乳期要注意正确哺乳方式,及时纠正不正确的哺乳方式,并且要正确的挑选,哺乳内衣,不能穿太紧的哺乳内衣,否则会影响乳房健康,也会影响乳汁的分泌,哺乳前后要注意乳房护理,做好乳头和乳晕的护理工作。

哺乳期奶水不足吃什么好?哺乳期要多吃些豆腐和花生,这类食物不仅营养价值高,有利于产后身体恢复,并且有利于乳汁的分泌,女性产后要注意营养合理均衡,并且要注意多休息,哺乳期要注意正确的哺乳方式,注意乳房的护理工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奶水不足吃什么好 奶水不足 哺乳期

奶水不足十大原因 产后奶水不足吃4种催乳食物

对大多数女性来说,真正的问题在于吃奶,而不是下奶。她们能分泌很多乳汁,但是因为宝宝吃奶的姿势不对,没有有效地吃到奶,乳房的功能是分泌乳汁……详细>>

产妇奶水不足的六种原因 解决“不足”有5方法

很多产妇反映在生完孩子之后奶水不够吃,奶水不足怎么办,我们来看看奶水不足的六大原因,解决解决孩子的吃奶问题吧!详细>>

产妇为何会奶水不足 三款食谱促涨奶水

在当下的社会刚刚生育的新手妈妈们,经常会面临乳汁不足的情况。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新手妈妈们乳汁不足呢?了解乳汁不足的原因是解决问题的……详细>>

哺乳期妈妈应尽量将乳汁排空 哺乳期吃什么好

哺乳期是一个特殊的生理时期,做好哺乳期乳房的保健,对母婴二人的健康均意义重大。那么,在哺乳期的时候,我们的新妈妈应该注意哪些事项?详细>>

哺乳期妈妈脱发正常吗 哺乳期脱发吃什么好

哺乳期妇女身体变化很多,乳房下垂、身体发胖、甚至有的哺乳期妇女还掉头发,哺乳期妇女掉头发是正常现象吗?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