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坐月子最常见的4大误区 产后如何正确坐月子?

2018-08-01 13:53:45      

产后坐月子有利于身体的恢复,但是大家要注意坐月子的正确方式,避免坐月子的误区,产后正确坐月子有利于身体的恢复,并且可有效防止疾病的产生,坐月子期间要注意多休息,并且要适当的活动身体,下面我们来了解坐月子的常见误区。

坐月子最常见的4大误区

1、门窗紧闭禁忌开空调电扇:不少女性在坐月子期间门窗紧闭,门窗紧闭会造成空气不流通,甚至很容易导致疾病的产生,容易诱发呼吸系统疾病,会严重影响产妇自身的健康,因此要避开坐月子的误区。

2、月子里最好少下床活动:大家尽量避开坐月子的误区,正确合理的坐月子有利于身体的恢复,并且可以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不正确的坐月子方式反而会导致疾病的产生。

3、坐月子也不能洗头、洗澡:很多女性在坐月子期间不允许洗头或洗澡,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不洗头洗澡反而会导致疾病的产生,会影响到身体的恢复。

4、饭菜内放盐会影响下奶:如果盐分摄入不足会出现低钠综合征,会影响产妇自身健康,也会影响到人体正常代谢,产妇会出现身体乏力多汗的情况。

产后如何正确坐月子

1、坐月子期间要注意劳逸结合,根据身体的恢复情况,可以适当活动身体,有利于身体的恢复,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并且能增强产妇自身的免疫功能,可以降低产妇患病的风险,产后坐月子避免久坐不活动。

2、注意营养合理搭配,避免过分进补否则会导致人体肥胖,也会增加患病的风险,产后坐月子期间要合理进补,尽量选择对身体恢复有利的食物,可以多吃些蔬菜水果,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有利于产后身体恢复。

3、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增添衣物,避免穿太多衣服否则会引起身体中暑,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并且要注意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这样可减少患呼吸道疾病的风险,同时也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尽量创造良好的休养环境。

坐月子的常见误区有哪些?女性尽量避开坐月子的误区,月子期间要正确护理身体,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月子期间要注意劳逸结合,不可长时间躺在床上,否则会影响身体的恢复,甚至容易导致宫腔粘连,产后坐月子要注意营养合理搭配。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的常见误区 如何正确坐月子 坐月子

坐月子要注意的8大误区 如何正确坐月子

坐月子是产后妇女休养生息的黄金时期,也是女人一生当中调养身体的重要契机,因此,食衣住行的需求都有别于一般时候。下面这些错误的坐月子,每个……详细>>

产妇如何坐月子 正确坐月子方法在这里

女性生产后身体比较虚弱,需要做好身体的调养工作,女性生产后要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但是要避免过分进补,否则会导致产后身体肥胖,产后要注意正……详细>>

坐月子最常见的误区

红糖水对于女性来说好处多多,但是,产后不可以多喝红糖水,也不能长时间喝,最好是产后7至10天适量喝红糖水,否则可能导致恶露增多,造成贫血……详细>>

坐月子最常见的10大误区

有些产妇认为产后只要多喝汤就好了,汤渣不需要吃。其实汤和肉很重要,而且即使煮汤之后,大部分的营养还是存在于肉里面,所以如果多喝汤少吃汤渣……详细>>

坐月子最常见的十大误区

产后及早运动,对促进体力恢复和器官复位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但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适量运动。有些产妇急于恢复身材,月子里便开始进行大运动量或较……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