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正文

产后月经恢复 这些异常现象要当心

2018-08-08 09:30:19      

女性产后月经要一段时间才可恢复,产后如果出现恶露不尽要当心,这种现象可能是组织物残留造成的,也可能是宫腔感染引起的,产后痛经要警惕子宫腺肌症,女性生产后要定期到医院复查了解身体的恢复情况,产后月经恢复哪些异常现象要当心?

产后月经恢复异常现象

1、产后恶露不净要当心组织物残留,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否则会严重影响女性身体的恢复,甚至也会对以后的生育造成不良影响。

2、产后月经不调担心宫腔感染,女性产后如果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可能是宫腔感染引起的,产后护理不当或者分娩时手术消毒不彻底易造成宫腔感染,子宫恢复不良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因此女性要关注子宫的健康状况,产后要定期到医院复查。

3、产后痛经要警惕子宫腺肌症,女性产后如果出现痛经的问题要警惕妇科疾病,这种现象很有可能是子宫腺肌症引起的,痛经是子宫腺肌症的常见症状,而且患者会出现月经量异常的情况,女性产后要观察月经的恢复情况。

女性生产后要注意什么

1、女性产后要做好身体护理工作,避免久坐不活动,可以适当的活动身体,能促进血液循环,可有效避免宫腔粘连,产后做好身体护理工作,有利于身体更快的恢复,并且要定期到医院复查,了解身体的恢复情况。

2、产后要注意营养的合理搭配,尽量选择对人体有益的食物,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可以多吃一些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注意日常饮食卫生,不吃不干净的食物,产后合理饮食有利于身体的恢复,女性生产后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

3、产后注意个人卫生,避免过早性生活,过早性生活容易导致妇科病的产生,因此女性生产后要格外注意,产后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能让身体更快恢复,并且生产后要观察月经的恢复情况,如果出现异常现象要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

产后月经恢复哪些异常要当心?女性产后要观察月经恢复情况,如果出现月经异常的现象,可能是宫腔感染造成的,需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产后需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否则会影响身体的恢复,甚至也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产后月经恢复 这几种异常要注意

所以,新妈妈产后如果持续经期时间较短的情况,需要观察自己体质是不是很虚弱,如果是的话,可以多吃一些补充气血的食物,在饮食上生冷辛辣的食物……详细>>

产后月经没来需要避孕吗 产后多久会来月经

女性在产后的月经恢复是一个自然的生理现象。产后多久月经才会来?这是个常见的问题。恢复的时间有早有晚,早的可在满月后即来月经,晚的要到宝宝……详细>>

产后月经多久才会来 产后月经不调怎么办

产后多久恢复月经?产后多久月经才会来?很多妈妈会有这样的疑问,专家答疑:月经恢复有早有晚。详细>>

产后月经不调的症状 如何调理产后月经不调

产后月经不调的妇女常常会出现经期肚子痛,月经量少,月经量多,月经有血块等等症状,那么,产后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产后月经怎样来才算正常 月经不规律该怎么办

产后月经不规律怎么办?一般来说,产后新妈妈的月经恢复是一个自然的生理现象,但是精神压力太大,过于肥胖,卵巢功能等问题会造成产后多种月经问……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