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如何预防产后痔疮? 6个方法要学会

2018-07-03 14:25:37      

生活中不少女性产后容易出现痔疮问题,产后痔疮其实可以预防,产后及早运动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能有效预防产后痔疮问题,女性生产后要注意私处的护理工作,并且产后要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女性产后如何预防痔疮?

六个方法能预防产后痔疮

1、勤喝水:女性生产后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多喝水能够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加强人体肠道蠕动的功能,产后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多喝水能够将人体内的废物及毒素清除,多喝水能有效改善便秘的问题,从而有效预防产后痔疮发病。

2、早活动:女性生产后要尽早下床活动,尽早下床活动,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可以有效改善产后便秘问题,女性生产后如果出现便秘问题,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并且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增加身体的运动量,可以改善产后便秘。

3、勤换内裤:产后要经常换洗内衣裤,尽量选择棉质的内衣裤,并且要保持肛门部位的清洁,避免恶露刺激肛门部位,平时要适当的活动身体,能够加快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同时也可以加强肠胃蠕动功能。

4、坚持提肛运动:产后坚持缩肛运动,能够改善产后便秘问题,可以有效预防产后痔疮发病,产后便秘是导致痔疮发病的主要原因,因此女性产后要多吃微量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尽量促进肠胃蠕动,可有效预防产后痔疮。

5、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吃些蔬菜水果,能有效预防产后痔疮,蔬菜水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各种微量元素,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纤维素,经常吃些蔬菜水果能有效改善肛肠功能,能够降低女性患产后痔疮的风险。

6、早排便:女性产后应尽早排便,女性生产后应尽快恢复产前的排便习惯,女性生产后要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并且要注意肛门皮肤的清洁工作,大便后最好用温开水清洗肛周皮肤,保持肛门的清洁,能有效预防产后痔疮发病。

女性产后如何预防痔疮?女性生产后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并且要尽早的下床活动,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可有效改善产后便秘问题,产后便秘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措施改善,否则很容易导致产后痔疮发病,女性生产后要注意私处的清洁,并且要保持肛门皮肤的清洁卫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产后痔疮有三大病因 如何治疗产后痔疮

产后痔疮使新妈妈很不舒服。产后的妈妈得痔疮的几率是很大的,这是因为新妈妈分娩后由于腹腔空虚,大便意识迟钝,常常数日无大便,再者坐月子期间……详细>>

产后痔疮严重怎么办 须知产后痔疮的危害

生完孩子后很多女性的身材都变得肥胖臃肿了,这让很多新妈妈们颇为困扰,为了尽快恢复体形一些产妇刚生完孩子就打上了腹带,可意想不到的是苗条的……详细>>

产妇痔疮会影响奶水吗 预防产后痔疮有5要点

产后新妈有一件有苦说不出的苦恼,那就是患有产后痔疮。产后的妈妈得痔疮的几率是很大的,那么产后妈妈得了痔疮,到底有哪些危害存在?详细>>

产后痔疮出血怎么回事 四个方法帮你忙

很多的产后妈妈在产后会出现痔疮的现象,甚至痔疮出血,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产后痔疮形成的原因,而一般是因为什么才会造成产后痔疮出血呢?针对出血……详细>>

为什么得产后痔疮 治疗痔疮推荐三个治疗法

痔疮是最常见的影响人类健康的疾病之一,痔疮易于发病有其解剖和生理方面的基础,由于直肠的静脉无防止血液回流的瓣膜——静脉瓣,血液易于淤积而……详细>>

  • 苏春志

  • 曹杰

  • 罗湛滨

  • 王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