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经期为什么不能拔牙?女性这三个时候不要拔牙

2017-12-01 16:18:18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拔牙,很多人都为之一惊,因为拔牙实在是太痛了!即便有打麻醉药,可是药效一过,那种痛感还是非常让人难受。很多女性去拔牙的时候,医生都会告诫,如果是月经期,就不能拔牙,这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月经期不能拔牙?

1、女性来月经的时候,体内激素分泌异于平常,身体的凝血功能会比平常更弱一些,如果月经期间进行拔牙,很容易导致出血过多、出血比较难止住的现象。

2、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的抵抗力会下降,大脑反应没有平常灵活。当拔牙出现创口时,因为血流时间比平时更长,这时候口腔内的细菌容易“趁虚而入”,容易引起“干槽症”。

女性这三个时期不要拔牙

除了月经期,女性还有三个时期不要拔牙,分别是什么时候呢?

1、女性妊娠期不要拔牙

女性怀孕期间,特别是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尽量不能受到任何刺激,否则容易引起流产和早产。而拔牙是一个会使人心理压力巨大的工程,拔牙后的剧痛也容易刺激到妊娠期的女性。因此,尽量不要选择妊娠期拔牙,同样的原理,妊娠期也最好不要进行其他口腔问题的矫治。口腔问题最好在怀孕前或者生完孩子后找牙医诊治。

2、女性哺乳期不要拔牙

女性在哺乳期间进行拔牙,如果需要服用抗菌药物,那么抗菌药物和其产生的代谢产物会通过乳汁对婴儿造成影响。

3、女性吃避孕药期间不要拔牙

女性在服用避孕药期间,体内的纤维蛋白分解增加,此时口腔的伤口就不能很好地形成血凝块,容易引发伤口感染,影响愈合。

女性避开了以上几个时期,才能安全地拔牙,拔牙之后也有一些事项要注意。拔牙的当日不能漱口刷牙,不能用患侧来咀嚼食物,不能用舌头触碰到伤口,否则容易引起血凝块脱落,进而出血。拔牙后两个小时内都不能进食,确认了没有再次出血,才能进食流质、半流质的食物,软食也可适当进食,但忌过热或者过辣的食物。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禁忌 拔牙 经期拔牙

产后保健饮食有何禁忌 产后保健应注意什么

当孕妈妈生完孩子后,由于身体经历了一次比较大的变化和转折,因此比较虚弱,所以在产后应该要做好保健工作,才能更好的恢复身体,保证健康。详细>>

产后恢复有四大禁忌 产后恢复吃什么最营养

女人在产后,生理和心理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因此产后休养生息对新妈妈的身体恢复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是要怎样才算正确的休养到位呢?如何才是……详细>>

坐月子四大禁忌动作 坐月子期间饮食咋安排

产后坐月子是每一位妈妈都要经历的,坐月子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自身的恢复,因此,在坐月子期间,对于坐月子中需要禁忌的事项以及护理的措施,都是产……详细>>

坐月子遵循食补原则 饮食禁忌都有什么

坐月子是产妇身心调整的一个好时段,在月子期间我们要适当的进补,这样可以促进新妈妈身体健康的恢复。那么坐月子怎进补呢?详细>>

产后保健有哪些禁忌 记住四个正确保健法

产后保健对于产妇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坐月子期间,如果落下病根,会影响女人的一生健康。孕妇产后保健,不仅要做足,而且还要做对,一些常……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