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恶露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产妇如何排恶露 排恶露四种食物是“功臣”

2018-02-13 03:43:56      家庭医生在线

在各位妈妈生产完之后,会来一个月的“大姨妈”,其实这不是大姨妈,是身体在排出恶露。在生产完后,产妇自然会排出恶露。不过有一些产妇会出现恶露少、或者排不净等各种状况。那么,产妇如何排出恶露呢?

产妇如何排恶露

在生产之后排出恶露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产妇分娩之后,子宫脱模、胎盘附着处脱模的脱落,随着阴道排出。这些含有血液、坏死脱模等组织经过阴道排出称为产后恶露。通常情况,产后排恶露的时间是3周左右,而且随着时间变长,恶露的颜色也会改变。

一般恶露会自然排出,所以自己基本上也不需要做什么特别准备,若是想尽快排出恶露,若是想让自己的恶露排得更顺畅些,则可以吃些温补类食物,因为产后食用温补类食物也是很利于产妇产后撕裂伤的恢复的,其实按照正常而言,产妇恶露算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而且产妇将身体内的恶露排尽,这对于产妇来说也是很有益的。

产妇排恶露吃什么好

1、山楂

山楂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很多人都吃过,尤其是喜欢特有味道的人,山楂的功效不少,不仅可以让新妈妈胃口大开,促进消化,还有散淤血的作用,所以产后如果恶露多,恶露排不尽的话不妨适量的吃些山楂,可以加速体内恶露的排出。

2、阿胶

阿胶是名贵的养颜佳品,很多女人都吃过,最重要的效果就是补血和止血了,尤其是对于子宫出血来说有很好的疗效,所以产后恶露多的产妇可以吃阿胶哦,对于产后阴血不足的人引起的恶露不尽也有不错的疗效。

3、莲藕

莲藕有活血止血的效果,非常适合产妇吃,尤其是产后恶露多的产妇,产妇生完孩子后恶露多或是产后恶露不尽的新妈妈适当吃一些,可以有助排出体内恶露哦。

4、红糖

很多地方在产妇生完孩子坐月子的时候就会喝到红糖水,不错,红糖水可以帮助体内脏东西的排出,有补血的效果,可以让产后的新妈妈尽快排出体内的恶露。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恶露吃什么 恶露如何排 恶露

产妇恶露排尽要多久 吃什么可帮助排出恶露

产后随着子宫内膜脱落,子宫分泌的黏液等物质都会从阴道内流出,其中含有血液、白细胞及细菌、粘液从阴道流出的液体叫做恶露。那么产妇恶露排尽时……详细>>

产妇要知恶露排净时间 排恶露期间要注意什么

产后从阴道内排出的液体称为恶露,也叫产露。恶露的成分有血液、粘液、坏死的蜕膜组织及细菌等,有腥味。但是很多妈妈在产后都特别的紧张恶露的问……详细>>

产后恶露多久能排干净 吃什么可帮助排出恶露

产妇在分娩后经阴部排出的恶露,是由痊愈的子宫排出阴部的正常分泌物。其持续的时间因人而异,平均约为3周(21天),短者可为2周(14天),……详细>>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五种食物有助恶露排出

女性产后都会将怀孕所产生的各种物质排出体外,就是我们所说的产后恶露,产后恶露如果排不尽就很容易引起各种妇科问题,所以对于产妇来说,必须要……详细>>

产后恶露排尽要多久 恶露食疗可以吃什么

产妇们在坐月子的过程中,就比较担心自己的恶露什么时候会干净,这个关系到自身的健康恢复的状况。那么,顺产后恶露多久干净?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