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产后忧郁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产后抑郁症是什么原因 5个方法“赶走”抑郁

2017-11-12 17:52:04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我们应该经常会听到产后抑郁的名词,那么大家对于这种情况,有多少的了解呢?产后抑郁症是什么原因呢?

产后抑郁症是什么原因

1、神经内分泌因素

神经内分泌的因素是很有可能会导致产后抑郁的情况的,因为在生产之后,女性的荷尔蒙的情况就会迅速的降低的,这样就会很容易引起抑郁的出现。

2、心理因素

心理上的原因也是会引起产后的抑郁的,因为忽然之间,身份发生了转换,很容易会导致一些人的心理上面的问题的。

3、遗传因素

产后抑郁也是会有遗传的,一般的情况下,如果有家族的遗传史的话,产后抑郁的发病率是比一般的产妇高得多的。

4、妊娠因素

在妊娠分娩的过程中,体内内分泌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尤其是产后24小时内,体内激素水平的急剧变化是产后抑郁症发生的生物学基础。研究发现,临产前胎盘类固醇的释放达到最高值,患者表现情绪愉快;分泌后胎盘类固醇分泌突然减少时患者表现抑郁。

5、分娩因素

生产过程引起过度的害怕和惊慌,抑或是产后伤口太疼以及全身虚弱乏力。

6、社会因素

分娩前后搬家,操劳又不习惯;产假后须转职或转工;经济、住屋等生活问题;同时遭逢不幸,如丧亲、失业等。

如何“赶走”产后抑郁

1、等待产后忧郁的自愈

产妇在产后应努力让自己的心情放松,等待着体内激素水平调整,总会形成平衡,而使自己适应新的生活。

2、创造适宜的产后恢复环境

当产妇从医院回家时,要限制来探望的人,尤其是要关掉电话,为自己创造安静、舒适、卫生的休养环境。

3、产后饮食清淡而富有营养

产妇要吃营养丰富而又清淡的食物;与此同时,享受被亲人照顾的亲情,在感谢其爱心中,使自己得到心灵的调养。

4、休养中适度增加运动

产妇可以带着快乐心情做适量家务劳动和体育锻炼。这能够转移注意力,不再将注意力集中在宝贝或者烦心的事情上。

5、珍惜每一个睡眠机会

产妇要学会创造各种条件,让自己睡觉。当孩子安然入睡时,产妇不要去洗洗涮涮,而是要抓紧时间闭目养神。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是什么原因 产后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有哪些原因 如何“赶走”产后抑郁

产后抑郁症的出现和很多的因素有关,我们的产妇一定要找到自己产后抑郁的原因,才能及时的治疗。详细>>

产后得抑郁症竟是这原因 产后抑郁症如何缓解

生完之后我们要注意产后的护理,否则会引发各种身心的疾病,产褥期是各种产后疾病的易发期,也是抑郁症的易发期,今天为大家说的就是产后抑郁症。……详细>>

产后抑郁症能治好吗 5个方法有效摆脱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一直都是产妇们恐惧的疾病,一旦患上不仅产妇自己心理上饱受折磨,生活上也极可能不能自理,如果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抑郁,因为产后抑郁……详细>>

产后抑郁症有四大原因 典型的症状是什么

产后抑郁症是很多孕妇生产后的常见现象,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很多人都不清楚孕妇产后抑郁症的原因,那么孕妇产后抑郁症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产后抑郁具体有哪些表现 如何轻松赶走抑郁症

在女性产后的12月以内是女性一生中发生产后抑郁症的高发期。根据近10年来的研究结果显示,这个时期发生产后抑郁症的发病率在15-30%。那……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