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难产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7-10-18 13:44:05      

难产也就是说生产遇到了困难。在一定条件下,顺产和难产是可以相互转化的,在分娩过程中,若处理不当,可以使顺产变为难产;若处理得当,则可使难产转危为安。下面给大家造成难产的四大原因。

(一)均小骨盆:骨盆形状正常。但各径线可较正常值缩短2cm以上。因此。它的各个平面都有一定程度的缩小。多见于矮小妇女。

(二)畸形骨盆:骨盆变形。左右不对称。见于小儿麻痹后遗症。先天性畸形。长期缺钙。外伤以及脊柱与骨盆关节结核病等。

(三)漏斗型骨盆:骨盆入口各径线尚正常。仅中段和出口径线狭小。骨盆壁向内倾斜。骨盆呈漏斗状。

(四)扁平骨盆:骨盆入口前后径缩短。横径正常。多为儿童期患佝偻病的结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难产的原因

畸形骨盆骨盆变形左右不对称见于小儿麻痹后遗症先天性畸形长期缺钙外伤以及脊柱与骨盆关节结核病等。详细>>

难产是什么原因

所谓难产,通俗点说就是胎儿生产困难,产妇不能顺利把孩子生下来。医学上是指分娩异常,即指孕妇的生产过程异于正常进程。难产通常指在生孩子的过……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难产 预防难产要这么做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最怕就是分娩一刻遭遇难产。其实“难产”就两个字,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做好预防。那么哪些原因会导致孕妈妈难产?如何预防难……详细>>

造成难产的原因是什么

产力:产力最主要的是子宫肌肉的收缩力量,它可以把胎儿和胎盘等自子宫内逼出。正常的宫缩有一定的节律性,并且临近分娩时逐渐增强其中宫缩不论是……详细>>

难产是怎么引起的

通过上述文章的介绍,我们对导致难产的原因有了一定的了解,由此可见,引起难产的原因是多种的,孕妇应该要做好产前检查,注重产前护理,做好一切……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