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催奶方法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担心乳汁不足该怎么办?很多人第一点就做错了

2017-10-17 15:34:45      家庭医生在线

母乳里面含有婴儿需要的大量营养物质,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品,然而,很多新妈妈都会出现产后奶水不足的情况,无法满足婴儿的需求。产后奶水不足时,新妈妈该怎么办?

怎样才能使母乳充足?

1、及时充分排空乳房。大部分的新妈妈认为自己的奶水不足,于是有意不排空乳汁,想攒够了一定的量才把奶水喂给宝宝,其实这样做并不有利于产生更多的新乳汁,而且乳汁在乳房中会是一种很好的细菌培养基。另外,如果及时充分地排空乳房,就会有效地刺激泌乳素大量分泌,从而产生更多的乳汁。

2、新妈妈的饮食应多花样,多吃各种健康的食物,保持自身能摄入充足的营养。

3、保持愉悦的心情,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紧张焦虑,要相信自己能有足够的乳汁来喂养宝宝。

母乳含有那些营养成分?

母乳含有适量的脂肪和蛋白质,含有较多的人体所需求的乳糖,同时还含有足量的维生素。虽然母乳的铁含量不高,但却很容易被婴儿的肠道所吸收,因此吃母乳的婴儿是不会出现缺铁性贫血的。除此之外,母乳还含有适量的盐、钙和磷。

用母乳喂养的好处

1、母乳含有各种各样的营养成分,而且还很容易消化,能让宝宝摄入足够的营养。

2、母乳含有大量的抗体和白细胞,能让婴儿抵抗各种疾病,同时母乳还有利于婴儿排除体内的胎粪,保证肠道的清洁。

3、母乳还可以促进脑细胞的发育,提高宝宝的智力。

4、产妇用母乳喂养,还有利于产体型恢复和后子宫恢复,同时还能减少卵巢癌和乳腺癌的发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空乳房 母乳 奶水不足

为何新妈妈奶水不足? 怎么做可以刺激乳汁分泌?

每年8月1日至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是由世界母乳喂养行动联盟组织发起的一项全球性的活动,旨在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详细>>

产后奶水不足怎么办?这5招是妥妥的干货

很多新手妈妈都为产后奶水不足这个问题烦恼过,明明怀孕期间都吃得很有营养,到了哺乳的时候却是很难分泌乳汁,宝宝也常常因为吃不饱而大哭,或者……详细>>

坐月子奶水不足怎么办

保证良好的情绪,乳汁分泌与绪密切相关,当妈妈感觉好的时候,乳汁反射也会好,乳汁就会多起来。应该增强喂养信心,克服紧张焦虑的情绪。详细>>

坐月子奶水不足怎么办

保证产妇饮食营养、增强体质。哺乳期母亲所需的营养物的质和量,都比一般妇女为高。应该多吃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鱼、鸡肉、蛋……详细>>

坐月子奶水不足怎么办

保证产妇饮食营养、增强体质。哺乳期母亲所需的营养物的质和量,都比一般妇女为高。应该多吃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鱼、鸡肉、蛋……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