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哪些孕妈妈更容易难产?

2017-10-12 17:35:20      

什么叫难产呢,哪些孕妈妈更容易难产?这是很多孕妈妈所关心的问题。专家表明,难产,顾名思义,就是不能顺利地把孩子生下来。那么哪些孕妈妈更容易难产呢?下面是专家针对“哪些孕妈妈更容易难产”做出的介绍。

哪些孕妈妈更容易难产?

通常,个子矮的女人生的孩子也小,所以她们好像并不比别的女人更难度过孕期。在必要的情况下,骨盆测量能够准确地确定孕妇骨盆的大小,由此来决定她能否自然分娩。所以,无论你的身高是156厘米,还是200厘米,医生和助产士都会用同样的方法来接待你。

如果你的体重不再正常值范围内,医生和助产士可能会有些担忧。专家强调说:在孕期,体重过高会引发高血压、下肢水肿和妊娠期糖尿病。在分娩的过程中,因为脂肪的堆积使骨盆变窄,婴儿娩出的过程缓慢。太胖的孕妇用力困难,甚至双腿不能充分地张开。使用无痛分娩和实施剖宫产都比较困难,过胖的产妇术后合并症的危险更大。

还有对婴儿来说,如果妈妈换上了糖尿病,婴儿不正常的风险也较高。此外,不要忘记,过于肥胖的产妇引起的妊娠纹是无法恢复的。

由此可以看出,在医生们看来在孕期注意控制体重绝不仅仅是保持线条那么简单。所以,如果你身体有点胖或者体重很容易增加,那么,你需要在孕期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妈妈为什么会出现难产?

孕妈妈为什么会出现难产?难产是指母亲的生产过程进展异常缓慢,难产对母亲及胎儿的罹病率及死亡率均提高,危害是蛮大的。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才是……详细>>

孕妈妈难产无法生出宝宝

孕妈妈难产无法生出宝宝这个也是孕妇分娩的一个危险之一,孕妈妈在生宝宝的时候,能否顺利生出主要取决于产力、产道和胎宝宝这三方面的相互依赖、……详细>>

哪些情况容易难产

骨盆过窄会增加孕妇自然分娩的难度,而骨盆比较宽的女性则相对容易一些。如果孕妇在孕期不注意节制饮食,造成胎儿过大,就会影响到分娩,可发生难……详细>>

孕妈妈们要警惕的难产信号

一些孕妇因为某种原因而不得不与她们深爱的宝宝说再见。可以说,难产让妈妈们悲痛欲绝。其实,导致难产的因素有很多,孕妇们要警惕所有可能难产的……详细>>

矮小的孕妇更容易难产?做好这4点顺产不难!

当看到一个身材非常矮小的孕妇,很多人都会觉得她负担很大,不知道会不会影响顺产。而很多矮小的孕妇,也难免会产生很多恐惧的感觉,无端的增加了……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