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早产儿脑瘫表现是在哪些的方面

2017-10-10 13:55:52      

早产儿脑瘫表现是在哪些的方面

1、身体发软或发硬:重症脑损伤、智力低下、脑瘫或肌肉系统疾病会有身体发软、自发运动减少或身体发硬的表现,这些表现如果在宝宝出生一个月左右的时候就出现,并且持续4个月以上,那么妈妈们就要马上带宝宝到医院做系统的检查了。

2、头围异常:脑损伤的新生儿一般都会有头尾异常的情况,所以妈妈们要密切注意宝宝的头围是否有异常。

3、姿势固定:脑损伤会导致肌张力异常,婴儿引发新生儿的一些姿势较为固定,如蛙位、倒U字形姿势等。如果宝宝在出生一个月左右出现这些症状,妈妈们就要引起注意了。

4、体重不增加、斜视:如果宝宝吃奶显得无力吃力,体重不怎么增加,并且出现斜视等症状时,也暗示宝宝有可能存在脑损伤的疾病。

早产儿脑瘫的高危因素还与心肺疾患、败血症、低钠血症、孕妇营养及感染等有关。早产儿脑瘫产生的原因多种多样,在产前3个月中,任何有害因素要是影响了胎儿大脑的正常形成,均可导致脑瘫。以后,在大脑敏捷生长的进程中,全部影响大脑代谢进程的有害因素都有可能诱发小儿脑瘫。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脑瘫表现在哪些的方面

身体发软或发硬:重症脑损伤、智力低下、脑瘫或肌肉系统疾病会有身体发软、自发运动减少或身体发硬的表现,这些表现如果在宝宝出生一个月左右的时……详细>>

早产儿脑瘫表现在哪些方面

身体发软或发硬:重症脑损伤、智力低下、脑瘫或肌肉系统疾病会有身体发软、自发运动减少或身体发硬的表现,这些表现如果在宝宝出生一个月左右的时……详细>>

早产儿脑瘫表现呢

正常小儿3个月时俯卧位时会抬头,仰卧位时有踢腿动作,而脑瘫患儿很少有这些动作。详细>>

早产儿脑瘫的临床表现是有

皮肤:皮肤呈鲜红薄嫩,水肿发亮,胎毛多(胎龄愈小愈多),胎脂丰富,皮下脂肪少,趾(指)甲软,不超过趾(指)端。约有半数的小于胎龄儿有皮下……详细>>

早产儿脑瘫症状表现体现在哪呢?

运动落后和主动运动减少是早产儿脑瘫症状表现之一:正常小儿3个月时俯卧位时会抬头,仰卧位时有踢腿动作,而脑瘫患儿很少有这些动作。正常小儿4……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