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早产儿是要母乳的喂养多久

2017-10-10 13:55:50      

早产儿是要母乳的喂养多久

早产儿喂养是指由于胎儿不足37周早产,易产生呼吸中枢发育不成熟、肝脏功能不完善、低血糖、低血钙、智力低下的诸多病症,而对婴儿特殊照顾与喂养。

这些宝宝由于组织器官发育不成熟,身体的功能、生活能力和抵抗力都比较差,因此要加强对早产儿的喂养,在喂养、保暖和预防疾病上给予特殊护理。家长应做到,科学喂养细心护理,让早产宝宝实现追赶成长并健康成长,医生的指导下喂养,适当添加营养素。

由于早产儿特殊的体质,在喂养方法上也相对的讲究一些。早产儿喂养方法主要集中表现在四个方面。

首先是注意保温,由于早产儿体质较差,体温调节能力不足,所以,在保温上要特别注意,室温在24℃-26℃,湿度在55%-65%之间。其次是要给早产儿补充充足的微量元素,由于早产儿生长快,又储备不足维生素、钙、镁、锌、铜、铁等也都应分别在生后一周至两周开始补充。

早产儿喂养方法还要注意预防感染,早产儿室避免或不让闲杂人员入内。

最后,就是早产儿的要及时补充母乳,早产儿在营养需求方面相对比较特殊,初乳中各种人体必需的元素,蛋白质、脂肪酸、抗体的含量都高,正好适合快速生长的早产儿所需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要母乳喂养多久

这些宝宝由于组织器官发育不成熟,身体的功能、生活能力和抵抗力都比较差,因此要加强对早产儿的喂养,在喂养、保暖和预防疾病上给予特殊护理。家……详细>>

早产儿喂养技巧

早产儿的喂奶时间要根据宝宝的体重来判断。如果早产儿体重在1.5千克以上,那么产后24小时即可为宝宝喂奶;如果早产儿体重在1-1.5千克,……详细>>

早产儿喂养注意事项有

由于早产儿吞咽功能不完善,有时会发生吐奶及呼吸运动不协调现象,使奶逆流至咽喉部,再吸进肺部,引起吸入性肺炎,严重者会立即窒息致死。详细>>

早产儿的喂养方案

哺乳法:用于较大的早产儿,出生体重>500g或胎龄>32周,吸吮和吞咽能力正常的早产儿可直接哺母乳或用奶瓶喂哺。详细>>

喂养早产儿的注意事项

早产儿出现钙、铁、锌等血清值低下的原因是妊娠后期是胎儿完成微量元素正常体内储备所必需经历的重要阶段,早产儿过早分娩出来使胎儿不能在妊娠后……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