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月子病风湿怎么治 多吃苡米粥

2017-09-30 09:13:49      

苡米粥材料:苡米仁150克,薄荷15克,荆芥15克,豆豉50克。

做法:

1、将荆芥、薄荷、葱白、豆豉洗干净后,放入锅内倒入水烧开改小火煮10分钟。

2、滤汁去渣,将苡米仁入砂锅内,加入药液,煮至苡米仁裂开酥为度。

功效:健脾祛湿,让患上风湿的朋友们手脚有力。

食栗补肾

材料:生栗子250克,猪肾一对,粳米250克,陈皮6克,花椒10粒,食盐2克。

做法:

1、将板栗去皮待用。猪肾洗净,同猪肾、陈皮、花椒一起下锅,加入清水煮。

2、慢慢小火熬成粥,挑出陈皮,加入食盐方可即成。

功效:健脾和胃,补肾强身,适用于腰腿疼痛者。

归芪蒸鸡材料:黄芪50克,当归10克,嫩母鸡半只,绍酒15克,味精1.5克,胡椒粉1.5克,食盐1.5克,葱、姜适量。

做法:

1、将当归、黄芪装入鸡腹内,腹部向上装盘内。

、摆上葱、姜、盐、绍酒、胡椒粉,放入蒸笼蒸熟。

功效:补血,散风除湿。对于产后补气血相当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子病怎么治

月子病应在月子期间治疗,而不是说再坐一次月子。如果产妇发现身体不适,就应及早就医,查明原因。对于月子病,不能消极地怕和躲,而应积极地预防……详细>>

月子病腰酸怎么治

有的女性朋友患有月子病,时常感觉到腰酸,其实这种现象在西医上来说,主要是因为女性在怀孕期间以及在分娩之后坐月子期间,没有注意钙的补充,最……详细>>

了解风湿类月子病的成因

情绪忧郁情绪忧郁,容易引起肝气郁结,导致气血不畅,气血受滞容易失去营养,不慎风邪可以侵入,就会导致风湿病的出现,它的临床反应症状是:怕冷……详细>>

月子病眼睛痛怎么治

月子病导致的症状有很多,比如有的女性朋友可能因为月子病而身体怕冷,还有的朋友,因为月子病而身体怕风吹,或者是得了月子病之后,身体容易出虚……详细>>

月子病怎么治 4款药膳帮你调理好月子病

月子病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难治愈的病症,所以要尽量避免,如果你不行染上这种病,也不要怕。今天帮大家总结了帮你调理好月子病的4款药膳,下面让……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