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补充叶酸的孕早期食谱推荐

2017-09-29 15:54:32      

孕妇缺少叶酸的危害

叶酸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孕妇如果缺少叶酸,会有贫血、精神不振、健忘、失眠等症状出现。孕妇缺少叶酸,不但对自己健康有影响。

对腹中胎儿的生长发育也有影响,胎儿发生神经血管畸形的可能性比较大,而且叶酸摄入量少的话,婴儿很容易得动脉硬化,得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也很大,孕妇补叶酸食谱也就变得更重要了。

补充叶酸的孕早期食谱

鸡肝豆苗汤

用料:嫩豆苗150克,鸡肝50克,生姜10克,料酒、精盐、味精、香油、胡椒粉、鸡汤各适量。

做法:

1、鸡肝洗净,切成薄片,加入料酒和适量清水浸泡2分钟,入沸水锅内烫一下捞出,控净水。

2、豆苗择洗干净,切成段。生姜去皮洗净,切成末。

3、净锅置火上,倒入鸡汤,烧至微沸时放入鸡肝、豆苗、姜末,烹入料酒、精盐烧沸,调入味精、胡椒粉,淋香油即成。

多味蔬菜丝

用料:嫩芹菜茎、胡萝卜、水发海带各50克,卷心菜50克,青椒25克,盐2克,醋、香油各少许。

做法:

1、将各种蔬菜洗净后,分别切丝。

2、将各种蔬菜丝分别放入沸水中焯熟,捞起沥干水分,装入盘中。

3、加入盐,少许醋和两滴香油,拌匀即可。

猕猴桃烩水果

用料:龙眼,菠萝,荔枝,猕猴桃各适量。

做法:

1、将龙眼去皮去核,菠萝去汁切小块,鲜荔枝去壳、去核,猕猴桃洗净用小刀拉去皮,切小块。

2、将以上各料放入盆内,加入橙汁搅拌,红樱桃放最上边点缀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充叶酸孕早期食谱!

锅里放少许油,放入葱花,再放入香菇煽炒出香味,微微金黄色即可 7。把所有的食材放在大一点的容器里,放少许盐、橄榄油搅拌均匀即可营养分析:……详细>>

孕早期要补充叶酸吗 经典食谱推荐

锅内烧干倒油,放肉牛肉翻炒,加适量盐和胡椒粉,煎至颜色变化取出。倒油把葱姜蒜等爆香,放入牛肉爆炒一两分钟。放在微波炉里加热两分钟后,拿出……详细>>

补充叶酸的孕早期食谱

波菜1把10克、绿豆仁半碗40克、洋葱半颗20克、姜4~5片、咖哩粉2大匙、盐咖哩粉、天然味素。详细>>

推荐备孕补充叶酸的食谱

大火烧热炒锅中的油至六成热,放入葱丝、姜丝、辣椒段炒香后,放入肉片炒白,然后放入芦笋段,调入盐和白砂糖,一同翻炒约5分钟,即可装盘。详细>>

孕早期吃什么 补充叶酸食谱

猪肝在流动水下冲洗干净,放清水里浸泡半个小时。然后取出切薄片,放水下冲洗至无血水,沥干,放料酒,姜丝,葱段,一点淀粉拌匀静置。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