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死胎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女性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

2017-10-10 11:05:48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饮食是不可缺的一环。不良的饮食会导致夫妻双方身体不健康,严重还会导致胎儿的形成及出生都会出现各种问题。那么女性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呢?

备孕期间不能吃高糖食物,备孕期间如果过多的吃高糖食物,容易引起糖代谢紊乱,很可能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在孕期如果继续吃高糖食物,很容易就转变成孕期糖尿病。孕期糖尿病不仅会危害孕妇的健康,而且还会造成胎儿的早产、流产以及死胎。所以备孕期间避免吃高糖食物。

备孕期间不能吃辛辣食物,备孕期间吃辛辣食物很容易造成备孕妈妈消化功能紊乱,容易引起便秘、消化不良、胃部不适、痔疮等问题。如果孕期继续吃辛辣食物,很容易加重这些疾病的情况,不仅会让孕妇身体不舒服,而且还会影响孕妇营养的吸收,最终导致胎儿营养不良分娩困难。所以在怀孕前3-6个月就要停止吃辛辣食物的饮食习惯。

备孕期间不能饮酒,研究表明,孕妇饮酒是造成婴儿畸形和智力迟钝的重要原因。这是因为任何微量酒精都可以毫无阻挡地通过胎盘而进入胎儿体内,使得胎儿体内的酒精浓度和母体内酒精浓度一样。酒精对大脑和心脏的危害,宝宝的的智商会低于一般水平,会反应迟钝、智力低下或者白痴。

备孕期间不能吃菠菜,人们一直认为菠菜含丰富的铁质,具有补血功能,所以被当做孕期预防贫血的佳蔬。其实,菠菜中含铁不多,而是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可影响锌、钙的吸收。而备孕期间应该增加钙,铁的吸收,否则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备孕期间不能吃腌制食品,腌制食品中都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苯丙芘等,对身体很不利。特别是一些过敏体质的孕妇,对于这类食物更应该避免食用,以免对胎儿造成不可逆转的影响。而且经过研究发现,在怀孕期间吃这些腌制的食品,还会导致出现流产、早产等情况,甚至还会造成胎儿畸形等多种恶性后果。

备孕期间不能吃含咖啡因的食品,在备孕期间女性一定要注意,避免吃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准备怀孕的女性不要过多饮用咖啡、茶以及其他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某些国外专家研究后认为,咖啡因作为一种能够影响到女性生理变化的物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女性体内雌、孕激素的比例,从而间接抑制受精卵在子宫内的着床和发育。

备孕期间可以在食物中首选一些含有优质蛋白质的豆类、蛋类、瘦肉以及鱼等;其次是含碘食物如紫菜、海蜇;这些都是对大脑发育非常有帮助的。含锌、铜食物鸡肉、牛肉、羊肉,以及有助于帮助补铁的食物芝麻、猪肝、芹菜等也应在饮食中增加获取;有些宝宝生下来没什么食欲和头发枯黄掉发,这都和备孕时期没有及时补充锌有关。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间 饮食 备孕

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食物

吃烤牛羊肉是内蒙古、新疆等地居民习惯,有人发现爱吃烤羊肉的少数妇女生下的孩子患有弱智、瘫痪或畸形。经过调查和现代医学研究,这些妇女和其所……详细>>

备孕忌什么 女性备孕期间绝不能吃的六种食物

备孕忌什么?女性备孕期间这六种食物绝不能吃!在备孕期间注意饮食,对以后宝宝的健康成长有重大的影响。所以准妈妈们在备孕期间不仅要保证各种营……详细>>

女性备孕期间七种食物不能吃

罐头食品在制作过程中都加入一定量的添加剂,如人工合成色素、香精、防腐剂等。尽管这些添加剂对健康成人影响不大,但孕妇食入过多则对健康不利。……详细>>

备孕期间不能吃7类食物!

这类食物可以引起正常人的消化功能紊乱,如:胃部不适、消化不良、便秘,甚至发生痔疮。在怀孕前的三个月时间里,无论是准妈妈还是准爸爸都应该停……详细>>

备孕期间不能吃的五种食物

咖啡好像成为了现代事业型女性的角色代表,有很多的职业OL,一天不饮咖啡,就觉得心里像少了什么似得,其实咖啡就是育龄女性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