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女性如何预防早产的发生

2017-09-29 11:40:38      

1、服用安胎药

早产可以通过一些安胎药物的治疗可延长分娩的时间,在早产期间内,医生会积极地对准妈妈使用特定药物,这类药物可以加速胎宝宝肺部及其他器官的成熟,降低因为器官不成熟所导致死亡和畸形两种早产宝宝常见情况的发生率。

药物的治疗可以改变子宫对刺激的反应,抑制宫缩。应当注意,治疗早产并非一味要求延长妊娠,在治疗过程中要严密观察,对宫内环境不良有胎死宫内危险的准妈妈,应结束治疗,尽早终止妊娠。

2、自我检查

孕妇早产会出现子宫规律性收缩,这可能是早产的征兆。这时准妈妈需要检查宫缩,以确定是否就是早产的先兆。准妈妈可以将手指放在腹部,如果感觉到子宫有阵阵的放松和收紧,就可以记录一下宫缩的频率。如果宫缩是每隔10分钟左右一次,而且即使改变姿势也是如此,就要立刻找医生了。不太稳定时,可以服用适量的镇静剂和安定等。

3、稳定情绪

早产的孕妇都会出现情绪不稳定,这也是当前出现早产的征兆。如果准妈妈和家人如果不了解情况的话,很可能会精神紧张。所以,在准妈妈出现早产时,首先家人应该保持镇定,给准妈妈一个安定的环境,这样可以减轻准妈妈的精神负担,稳定情绪。

4、吃巧克力

很多早产的女性发生后会出现子宫收缩的阵痛。因为阵痛时的子宫收缩对准妈妈的胃有一定的压迫作用,这时准妈妈可以通过吃一些高能量的食物,比如巧克力来缓解胃部的压力,减轻阵痛。有的准妈妈要求医生开一些阵痛缓解药,不过这些药有副作用,比如可以让准妈妈心跳加速和产生燥热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早产的发生

妊娠合并急性传染病或某些内、外科疾病,如风疹、急性肝炎、心脏病、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等。严重营养不良等生活环境因素。详细>>

如何预防早产的

在排除胎儿畸形等问题后,一旦准妈妈羊水过多,除了积极治疗原发病,多卧床休息以外,必要时可以在妊娠中晚期时采取抽羊水治疗,减少羊水量,以免……详细>>

女性朋友如何预防早产

如果准妈妈出现子宫规律性收缩时,可能是早产的征兆。这时准妈妈需要检查宫缩,以确定是否就是早产的先兆。准妈妈可以将手指放在腹部,如果感觉到……详细>>

优生请预防早产发生

加强高危筛查和系统管理。过去在早产的防治上,一直将重点放在治疗和阻止早产发生方面,其收效并不显著。近年强调要将重点放在早期识别高危孕妇和……详细>>

如何预防早产?

感染是早产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孕妈妈一定要注意谨防感染。另外,还有劳累、羊水过多、便秘等因素都有可能引起早产,准妈妈在孕的各种时期都不能放……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