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导致孕妇早产的5大常见因素

2017-09-29 09:57:49      

早产与性生活的关系

妊娠后期频繁的性生活,易引起胎膜早破,是导致早产的较常见原因。

早产与双胎或多胎妊娠的关系

由于子宫过度伸展,最常导致分娩提前,早产率是一般妊娠的10~15倍。前置胎盘、胎盘早剥是妊娠末期的严重并发症,可引起子宫内外出血,提前终止妊娠造成早产,并可危及孕妈妈的生命。

早产与阴道感染的关系

如果孕妈妈在妊娠期间发生阴道感染,即常说的阴道炎,婴儿发生早产的危险就会增加。

如果阴道感染发生在妊娠期前20周的早期阶段,早产危险性增加4倍;如果是发生在16周前,则增加8倍;如果是细菌感染的阴道炎,危险性将增加10倍。

早产与宫颈状态的关系

子宫颈是女性子宫的管状口部,分隔子宫和阴道。妇女怀孕时,子宫颈变长,以保护胚胎。子宫颈在分娩之前会显著变短,预示着胎儿即将出生。怀孕16-18周的孕妈妈,如子宫颈的长度不到2.5公分,早产的可能性要比子宫颈长度正常的孕妈妈大3倍。

其他情况

羊水过多或过少也容易引起早产。腹部的受创、摔倒、不良刺激等都有可能引起早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早产的因素

怀孕期间子宫和阴道感染:感染,无论是在生殖道-如细菌性阴道炎-和那些在子宫和羊水,被认为是负责近一半以上的早产儿出生。医生怀疑感染引起的……详细>>

导致早产的六大因素

早产容易发生在社会层次低、无职业、经济收入低的人群中,这是由于这些人从事过重的体力劳动、工作时间过长、过度劳累,也不能正常进行产前检查,……详细>>

九大因素导致孕妇早产

流产史,尤其是晚期流产史、反复流产、人工流产、引产或流产后不足一年又再次怀孕,这些情况对孕妈妈影响最大。因流产对宫颈均有不同程度的损伤,……详细>>

早产的六大因素

在妊娠时期,如果母亲患有急性传染病,如风疹、流感、急性传染性肝炎、急性肾盂肾炎、急性胆囊炎、急性阑尾炎、妊娠高血压症、心脏病等,这些疾病……详细>>

容易导致早产的九大因素

有过早产史。早产史是早产的最重要风险因素。多项研究表明,曾经发生过早产的女性,再次生育时早产风险会增加30%~50%。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