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尿失禁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压力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男性尿失禁膀胱咳膀胱脱垂

叶酸缺乏有哪些危害

2017-09-28 15:03:28      

叶酸缺乏有哪些危害

经历过生育的妈妈们,大多都知道叶酸对于孕期的重要性。当然,也有一些不幸的妈妈,由于怀孕的时候疏忽大意,没有注意叶酸的补充,从而给自己和孩子留下了终身的痛。孕妇缺乏叶酸会造成哪些影响?

无脑儿

孕妇在孕早期若是缺乏叶酸,严重的将会导致胎儿出现无脑儿的现象。无脑儿属于神经管畸形中的一种,从症状上来看,无脑儿没有发育出头盖骨,并且双眼强烈外突,颈部很短,脑组织发育极其原始,且大量暴露,无法成活。

脊柱裂

孕早期缺乏叶酸,可能引发的另一种先天性畸形为脊柱裂。部分患上脊柱裂的婴儿,在腰部有一膨出的囊包,壁很薄可透光,婴儿啼哭时,囊包的张力增加,如溃破则很易感染,引起脑膜炎;有的患者到成年后可产生遗尿、尿失禁等症状。

发育迟缓

孕中晚期孕妇如果出现叶酸不足的情况,将会导致胎儿在母体子宫内发育变得迟缓。胎儿出生时的体重将会比正常情况下出生胎儿的低,并且日后可能会影响孩子体能与智力的发育。

孕妇缺乏叶酸对自身的影响

怀孕期间,缺乏叶酸将会引起孕妇出现贫血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出现贫血性心脏病、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流产、早产等。

如何有效补充叶酸

孕妇对叶酸的摄取可以采用食补,也可以通过服用含叶酸的营养品来进行补充。虽然含叶酸的食物很多,但实际上人体从食物中有效获取的叶酸非常少,很难满足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相对来说叶酸营养品更有针对性,并且孕妇更容易吸收,补充的效果也会更好,因此大多孕妇在孕期都会进补如贝蜜儿孕妇叶酸片这类叶酸营养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叶酸缺乏有哪些症状

缺乏叶酸的症状并不太明显,可能只是腹泻、没有胃口、体重减轻,也可能出现虚弱、嗓子疼、头疼、心跳加快和易怒等情况。详细>>

叶酸缺乏有哪些症状

缺乏叶酸的症状并不太明显,可能只是腹泻、没有胃口、体重减轻,也可能出现虚弱、嗓子疼、头疼、心跳加快和易怒等情况。详细>>

叶酸缺乏神经病病因

需要量增加引起相对缺乏 妊娠时尤其是最初3个月,叶酸需要量可增加5~10倍,此外,乳母、婴幼儿、感染、发热、甲状腺功能亢进、白血病、溶血……详细>>

孕妇缺乏叶酸的的危害有哪些

孕妇在孕早期若是缺乏叶酸,严重的将会导致胎儿出现无脑儿的现象。无脑儿属于神经管畸形中的一种,从症状上来看,无脑儿没有发育出头盖骨,并且双……详细>>

孕妇缺乏叶酸的的危害有哪些?

部分患上脊柱裂的婴儿,在腰部有一膨出的囊包,壁很薄可透光,婴儿啼哭时,囊包的张力增加,如溃破则很易感染,引起脑膜炎;有的患者到成年后可产……详细>>

  • 古迪

  • 李飞

  • 毛向明

  • 黄红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