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早产儿黄疸多久能退?

2017-09-28 13:28:02      

早产儿黄疸多久能退

医学上把未满月(出生28天内)新生儿的黄疸,称之为新生儿黄疸,黄疸是新生儿时期最常见的症状,大约有60%的孩子会不同程度地出现这一症状,新生儿黄疸是指新生儿时期,由于胆红素代谢异常,引起血中胆红素水平升高,而出现于皮肤、黏膜及巩膜黄疸为特征的病症,本病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

1、新生儿生理性黄疸:新生儿在生后2-3天开始出现黄疸,4-5天后最明显,7-14天自然消退,一般情况良好,无不良反应,称“生理性黄疸”,早产儿黄疸可持续到14天消失。

2、新生儿母乳性黄疸:黄疸开始时间为生后4~7天,持续2个月左右,以非结合胆红素升高为主,无临床症状。

3、新生儿病理性黄疸:(1)黄疸出现得早,生后24小时内即出黄疸。(2)黄疸持久,出生2—3周后黄疸仍持续不退甚至加深,或减轻后又加深。(3)黄疸程度重,呈金黄色或黄疸遍及全身,手心、足底亦有较明显的黄疸或血清胆红素大于12~15毫克/公升。(4)伴有贫血或大便颜色变淡者。(5)有体温不正常、食欲不佳、呕吐等表现者。

早产儿持续时间较长,除有轻微食欲不振外,无其他临床症状。若生后24小时即出现黄疸,2~3周仍不退,甚至继续加深加重或消退后重复出现或生后一周至数周内才开始出现黄疸,均为病理性黄疸。故应加强对新生儿黄疸的临床观察尽快找出原因,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黄疸多久能退?

医学上把未满月(出生28天内)新生儿的黄疸,称之为新生儿黄疸,黄疸是新生儿时期最常见的症状,大约有60%的孩子会不同程度地出现这一症状,……详细>>

早产儿的黄疸多久才能退

医学上把未满月(出生28天内)新生儿的黄疸,称之为新生儿黄疸,黄疸是新生儿时期最常见的症状,大约有60%的孩子会不同程度地出现这一症状,……详细>>

早产儿黄疸不退怎么办?

有很多宝宝在刚出生的时候都会有黄疸的情况出现,其实这是很正常的家长们可以不用担心,只要不是病理性黄疸的话很快就会褪去。家长们只要做好护理……详细>>

早产儿黄疸可以消退吗?

如果是足月出生宝宝出现的黄疸,正常情况下都可以在生后24小时以内,黄疸就会消退了。很多家长就会问道,那如果时早产得宝宝出现黄疸,那是需要……详细>>

早产儿黄疸的原因是什么 出现早产儿黄疸怎么办

早产儿由于身体发育尚未完善,身体器官功能比较弱,肝胆代谢功能也比较差,容易引发一些疾病,早产儿黄疸是常见疾病之一。早产儿黄疸病症较轻时可……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