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玉米含有叶酸吗

2017-09-28 12:02:40      

玉米含有叶酸吗

玉米怎么吃,补充叶酸又营养。关于玉米的食用,有研究显示,特种玉米的营养价值要比普通玉米高。比如,甜玉米的蛋白质、植物油及维生素含量就比普通玉米高1~2倍;“生命元素”硒的含量则高8~10倍;其所含有的17种氨基酸中,有13种高于普通玉米。鲜玉米的水分、活性物、维生素等各种营养成分也比老熟玉米高很多,因为在贮存过程中,玉米的营养物质含量会快速下降。另外,玉米中所含的胡萝卜素、黄体素、玉米黄质为脂溶性维生素,加油烹煮有助吸收,更能发挥其保健效用。从抗自由基角度来看,根据美国某大学的研究显示,在摄氏115度下,将甜玉米分别加热10分钟、25分钟和50分钟后发现,其抗自由基的活性依序升高了22%、44%和53%。

计划受孕或正处于孕早期的准妈妈每天都要补充叶酸,并且要吃一些富含叶酸的食物,以预防宝宝神经管缺陷和降低其他类型的出生缺陷风险。那么富含叶酸的食物有哪些?

1、绿色蔬菜:莴苣、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荚、蘑菇等。

2、新鲜水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梨、胡桃等。

3、动物禽肉及蛋类,如猪肝、鸡肉、牛肉、羊肉等。

4、豆类、坚果类食品黄豆、豆制品、核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等。

5、谷物类大麦、米糠、小麦胚芽、糙米等。

6、核桃油里也含有叶酸。

除此以外,每天小剂量的补充叶酸增补剂,是一种获得叶酸的最好途径,可以弥补食物中叶酸摄入的不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核桃含有叶酸吗

核桃里也含有叶酸。叶酸即维生素BC,M。据现代科学分析,核桃仁含蛋白质15.4%,含脂肪40%~63%,含碳水化合物10%,还含有钙、磷……详细>>

蕃茄含有叶酸吗

西红柿含有叶酸,蔬菜虽然含有叶酸,但是烹饪流失率达50-95%,食补的话建议水果补充,猕猴桃含量比较高,但是水果也含有大量VC,吃多了可……详细>>

葡萄含有叶酸吗

葡萄里都含有叶酸。新鲜水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梨、胡桃等;豆类、坚果……详细>>

苹果含有叶酸吗

苹果含有叶酸但很少,但不能带替叶酸吃。苹果主要是碱性的,有利于体制过酸的人群。吃苹果对宝宝的皮肤好,最好上上午10点钟是最好的,但并不能……详细>>

香蕉里含有叶酸吗

叶酸参与人体新陈代谢全过程,是合成人体重要物质DNA的必需维生素。要特别注意产品的生产厂家、叶酸的含量、适宜人群、不良反应以及影响吸收和……详细>>

  • 粟漩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