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早产的危害有哪些?

2017-09-28 11:41:53      

早产对新生儿的影响很大,也是造成新生儿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

1、肺发育不完善

早产儿的肺不能很好地膨胀,可能出现呼吸不畅的症状,严重者导致死亡。

2、肝脏发育不完善

早产使肝脏系统发育不成熟,会造成新生儿VK缺乏,易引起出血等。

3、影响中枢系统发育

早产儿的体温中枢系统不成熟,脂肪少,使体温调节能力差,如果保护不当,会出现硬肿和肺出血。

4、吮吸能力差

因吮吸能力差,早产儿喂养有难度,可引起低血糖等症,情况严重需采用鼻饲方式喂食。

早产儿不能正常吮吸乳汁,会造成新生儿的的低血糖,严重的甚至要用鼻饲喂养。

5、抵抗力弱

早产儿的抵御病毒等细菌的能力差,若不在安全环境中呵护,会发生肺部感染等症状。

6、易引发黄疸

早产儿出现黄疸的几率很高,而且病情可能比较严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的 危害有哪些?

早产儿的体温中枢系统不成熟,脂肪少,使体温调节能力差,如果保护不当,会出现硬肿和肺出血。因吮吸能力差,早产儿喂养有难度,可引起低血糖等症……详细>>

早产的危害有哪些?

早产时若胎肺尚未成熟,早产婴儿生后肺不能很好地膨胀,会发生呼吸困难,严重时,可发生死亡。早产婴的肝脏发育不成熟,肝脏的酶系统发育不完善,……详细>>

早产的危害有哪些呢

未足月出生的婴儿,体温中枢系统发育不全,脂肪又少,体温调节能力差,容易出现硬肿和肺出血症状。详细>>

早产的主要危害

早产是新生儿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一旦发生早产,孕妇会产生紧张的心理,常常准备不够,措手不及。为了挽救孩子,有时也增加手术产的机会。更主要……详细>>

解析早产的主要危害

早产时若胎肺尚未成熟,早产婴儿生后肺不能很好地膨胀,会发生呼吸困难,严重时,可发生死亡。早产婴的肝脏发育不成熟,肝脏的酶系统发育不完善,……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