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孕前补充叶酸很重要 吃什么补充叶酸

2017-09-27 16:37:05      

富含叶酸的食物

1、绿色蔬菜: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荚、蘑菇等。

2、新鲜水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梨、胡桃等。

3、动物禽肉及蛋类,如猪肝、鸡肉、牛肉、羊肉等。

4、豆类、坚果类食品黄豆、豆制品、核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等。

5、谷物类大麦、米糠、小麦胚芽、糙米等。

6、核桃油里也含有叶酸。

孕前补充叶酸的食谱

1、扁豆焖面

材料:扁豆、面条、肉片、葱花、姜丝、蒜、酱油、盐。

做法:烧热3勺油,爆香葱花、姜丝后放入肉片,翻炒至扁豆呈翠绿色,加水(略低于扁豆)。开锅后,把面条抖散,均匀、松散地码在扁豆上,盖上锅盖,调小火焖几分钟,当汤汁剩少许,扁豆熟软时关火,放盐、蒜粒拌匀。

2、多味蔬菜丝

材料:嫩芹菜茎、胡萝卜、水发海带各50克,卷心菜50克,青椒25克,盐2克,醋、香油各少许。

做法:各种蔬菜分别清洗干净,都切成等同的蔬菜细丝备用。各种蔬菜丝相爱如沸水中焯熟,打捞出来沥干水分备用。加入少许的食盐、少许醋和两滴香油搅拌均匀即可。

3、牛肉卷心菜

材料:卷心菜、牛肉、香油、盐、花椒、姜。

做法:用保鲜膜把洗干净的卷心菜包起来,放在微波炉里加热两分钟后,拿出来切块备用。在锅中加水烧沸,放入牛肉、姜片,等牛肉煮熟后捞出,凉后切片。把卷心菜、牛肉片盛入盘中,拌入香油、盐、花椒粉即可。

4、鲜笋红烧肉

材料:五花肉、笋、青菜花、葱头、红枣、酱油、冰糖、酒、水、淀粉、葱。

做法:将五花肉切成正方形,放入开水中烫一下,捞出。锅中倒油,放入葱头爆香,加红枣、罐头笋、五花肉及佐料煮开,改小火煮至熟烂,再勾芡盛入盘中。青菜花洗净,放入开水中烫,捞出,沥干,放入盘中,淋上适量卤汁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补充叶酸效果好 吃什么补叶酸!

胎儿神经管发育的关键时期在怀孕初期第17至30天,此时如果叶酸摄入不足,可能引起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异常。如果你从计划怀孕开始补充叶酸,就可……详细>>

孕妇吃什么补充叶酸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比正常人高4倍。孕早期是胎儿器官系统分化,胎盘形成的关键时期,细胞生长,分裂十分旺盛。此时……详细>>

孕期补充叶酸很重要?补充叶酸得牢记这5大注意事项!

叶酸属于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素,尤其是怀孕的女性补充叶酸,对胎儿的健康是很有帮助的。所以在计划受孕或正处于孕早期的女性应该要每天及时的……详细>>

怀孕期间补充叶酸很重要 要正确补充才行!

很多的女性在怀孕的时候,都不知道要怎么样补充叶酸,甚至有的人都没进行补充叶酸。其实在怀孕的时候补充叶酸是非常重要的,叶酸的作用很大,但需……详细>>

孕前补充叶酸的量多少

另外,长时间大剂量服用叶酸,会干扰人体内锌的代谢,导致缺锌。而准妈妈缺锌不仅影响自身健康,出现免疫力下降、加重妊娠反应、食欲减退,还会影……详细>>

  • 梁慧超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