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男性要吃叶酸吗 吃叶酸的好处

2017-09-27 16:33:17      

为了预防解决先天畸形儿出生,很多准备要孩子的女性都知道要在孕前三个月开始服用叶酸,但你可能不知道,服用叶酸并不是女人的专利,为了预防出生缺陷和生出聪明健康的宝宝,男人孕前也应补叶酸。

孩子虽然在母体中孕生,但后代的优劣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受精卵的质量。准爸爸从婚后开始每日补充叶酸,可以提高精子质量,增加准妈妈受孕机会;再摄入如β-胡萝卜素、锌等营养物质,可以更好提升准爸爸“种子”的数量和质量;而适当补充维生素B6,则可以帮助准爸爸的“优良种子”在准妈妈的幸福土地上“碰头、生根、发芽”,为培育宝宝打下健康基础。

叶酸对于男性生殖健康是相当重要的。现在农业部已经每日膳食标准必须保证成年男性每天摄入足量叶酸。世界上比较认可的方法是:每日补充0.8mg叶酸增补剂来弥补食物中叶酸摄入的不足。

怀孕前准爸爸要吃叶酸吗

几乎每个女性在怀孕前,都会被千叮万嘱:“赶紧补点叶酸,预防孩子出生缺陷。叶酸对男性精子意义重大,其摄入量也可能影响到新生儿的健康水平。

近年来,医学界一直在关注饮食营养和新生儿健康的联系。这项研究又开启了一个新的领域。“按照这一研究的结果,希望当爸爸的男性可以适当补充叶酸,比如多吃绿叶蔬菜、水果、豆类食物;而那些妻子已经怀孕的男性也不用过分紧张,因为即使是营养不够的男性,仍有99%的精子是正常的。”

男人需要吃叶酸吗——未准爸爸也需要补充叶酸

一直以来大家都认为未准妈妈补充叶酸就可以了,其实未准爸爸也不能忽略叶酸的补充。叶酸本身就是人体必须的营养素,准备怀孕的妈妈对叶酸需求量大,而对未准爸爸来说,叶酸是提高精子质量的重要物质,当叶酸在男性体内呈现不足时,精液的浓度及精子活动能力下降,会使得受孕机会减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男的要吃叶酸吗

叶酸的主要功能是避免孕妇胎儿畸形,适用于妻子营养补充。一般来说,男性备孕并不需要服用叶酸,个别人服用也无大碍。男性备孕需要注意提高精子质……详细>>

备孕男的要吃叶酸吗

叶酸一种维生素,能够协助合成DNA,维持大脑的正常功能。补充叶酸有助于预防神经管缺陷,这是一种中国常见的新生儿先天畸形。叶酸是一种水溶性……详细>>

备孕男人要吃叶酸吗

建议各位男性孕前还是需要补充下叶酸,多吃菠菜、芦笋、动物的肝脏等食物,当然如果有需要也可以补充叶酸片。同时提醒各位准爸爸,在怀孕前最好多……详细>>

男的吃叶酸有什么好处

孩子虽然在母体中孕生,但后代的优劣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受精卵的质量。准爸爸从婚后开始每日补充叶酸,可以提高精子质量,增加准妈妈受孕机会;再摄……详细>>

男女备孕要吃叶酸吗

叶酸除了可以预防神经管畸形出生缺陷外,还可以减少自然流产发生率,减轻妊娠反应,促进胎儿的生长。当然,吃叶酸并不是女人的“专利”,作为繁衍……详细>>

  • 罗颂平

  • 梁慧超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