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叶酸片要早上吃吗

2017-09-27 14:16:36      

叶酸片要早上吃吗

叶酸对于备孕的朋友来说相比不陌生的,本着优生优育的原则我们也会建议备孕的朋友能够提前三个月补充叶酸。但是很多人对于补叶酸还存在一些疑问,比如:叶酸片什么时候吃最好?早上还是晚上?

答案是:都可以。服用叶酸并没有明确的时间区分,通常建议只要是固定每天的服用时间就可以,如比选择晚上服用,那就一直选择晚上服用就好的。育龄女性应从孕前3个月开始每日补充叶酸0.4mg,并持续至整个孕期。如果你对自己的情况不能准确判断,一定要咨询医生的意见。

而关于很多朋友关心的叶酸片的品牌选择,因为现在市面上确实叶酸产品比较多的,但是考虑一般通过正规的药店、医院购买的正规厂家生产的叶酸产品都是可以的。另外除了吃叶酸片之外,很多食物都是含有叶酸的,普通人可以通过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来补充叶酸。下面来给大家简单介绍哪些食物含叶酸。

水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酸枣、石榴、葡萄、猕猴桃、梨、胡桃、苹果等。

蔬菜:莴苣、菠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青菜、扁豆、豆荚、西红柿、胡萝卜、南瓜、蘑菇等。

豆类:黄豆、豆制品、核桃、腰果、栗子、松子等。

动物:动物的肝脏、肾脏、禽肉及蛋类,如猪肝、牛肉、羊肉、鸡肉、蛋黄等。

谷物:全麦面粉、大麦、米糠、小麦胚芽、糙米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叶酸片要早上吃吗

答案是:都可以。服用叶酸并没有明确的时间区分,通常建议只要是固定每天的服用时间就可以,如比选择晚上服用,那就一直选择晚上服用就好的。育龄……详细>>

叶酸片是嚼着吃吗

叶酸补充的关键时期就是孕早期(3-6周),因此在怀孕之前3个月到怀孕之后3个月要坚持每天服用不低于400微克的叶酸。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详细>>

吃叶酸片会恶心吗

叶酸片是继维生素C、维生素E之后,国际保健品市场中新崛起的另一种维生素保健产品,其蕴含的叶酸成分不仅与孕妇、胎儿息息相关,对预防各种疾病……详细>>

吃叶酸片会流产吗

国外研究表明,在3岁以下的婴儿食品中添加叶酸,有助于促进其脑细胞生长,并有提高智力的作用。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已批准叶酸可添加于婴……详细>>

没怀孕能吃叶酸片吗

孕妇缺乏叶酸可能会腹泻、没有胃口、体重减轻,也可能出现虚弱、嗓子疼、头疼、心跳加快和易怒等情况。也可能会导致皮肤颜色发生变化,或者加重皮……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