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剖腹产后排便困难的原因

2017-09-26 15:15:29      

术后6天内不能正常通便的产妇,就属于排便困难。排便困难会让产妇感到非常痛苦,严重时还会并发腹胀、腹痛等。那么,造成剖腹产排便困难有哪些原因呢?

1、医生对产妇进行会阴切开手术或是利用器械帮助生产时留下的切口会让产妇非常痛。特别是在缝补会阴时,若操作不慎会将直肠缝穿,要是没有及早发现并处理,术后会引发产妇肛门剧烈疼痛。

2、产妇会阴出现撕裂现象,特别是产妇出现会阴Ⅲ度撕裂或者是产妇肛门出现损伤。

3、如果产妇合并痔疮或者是直肠息肉出现病变,也会造成剖腹产后排便困难现象。

4、如果曾经有频繁便秘的现象,特别是在怀孕期间就常常便秘的女性,一般都会持续到生产后。

5、一般产妇产后在床上待太久、很少活动也更容易排便困难。

6、如果产妇生产时间较长或总产程超过24小时(滞产现象),产妇经历完第二产程会感到特别疲惫,排便可能会无力。

7、产妇经过剖宫产手术后切口异常疼痛。

8、产妇精神过度紧张或对自主排便没有信心而导致短时间排便困难。

9、如果产妇生产过程中注射过某种麻醉药物,从而导致肠蠕动受到限制,最终会对排便产生不良影响。

10、产前食用过多不易消化的食物,如鸡蛋、高糖食物等,饮食中少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也会导致产后便秘。

11、产妇在生产过程中耗费了大量的体液,生产后流汗比较多,且没能及早补充水分,导致水电解质出现错乱,特别是低钾的产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产后排便困难的原因

分娩后,新妈妈的身体各种机能都处于虚弱状态,消化系统功能降低,胃肠蠕动缓慢,肠内容物因为停留时间过久,水分被过度吸收,粪便干结难于排出。详细>>

剖腹产后排便困难的原因有

特别是在缝补会阴时,若操作不慎会将直肠缝穿,要是没有及早发现并处理,术后会引发产妇肛门剧烈疼痛。详细>>

顺产后排便困难怎么办

顺产后的妈妈恢复能力会比剖腹产的妈妈要快一些,产后应适当地活动,不能长时间卧床。产后头两天应勤翻身,吃饭时应坐起来。两天后应下床活动。详细>>

产后排便困难怎么办?

上述治疗无效者,采用温肥皂水或“123”液(硫酸镁/甘油/水混合剂)150ml灌肠,现有特制的制剂“利索灌肠剂”,更加方便。详细>>

顺产后排便困难的五个因素 这问题怎么解决

坐月子期间,不少新妈妈由于刚结束生产,胃口不开进食量减少,再加上躺床修养,运动变少,便秘的困扰也就随之而来,尤其是对于顺产女性来说,因此……详细>>

  • 苏春志

  • 罗湛滨

  • 曹杰

  • 王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