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羊水过少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胎盘早剥羊水栓塞胎儿宫内窘迫脐带异常脐带缠绕

耻骨分离可以顺产吗,需结合具体情况

2017-09-21 13:57:57      

一、耻骨分离可以顺产吗

孕期的女性出现耻骨分离是一种很正常的生理需求,孕妇如果身体健康是完全能够适应这些变化,不会出现意外,如果孕妇本身患有一些关节炎或者骨软化中,就会导致孕妇在生产的过程中受到骨盆力平衡失调,从而引起耻骨分离的症状,孕妇出现了耻骨分离,除绝对卧床休息外,还需做环形包扎,为确保母婴安全,最好做剖宫产。

二、顺产的条件

1、胎位合适。

要顺产必须保证胎位没有不正,如果有横位、臀位等其他不正胎位最好不要选择顺产,对大人和孩子都不好,风险比较大。胎位正才能选择顺产。

耻骨分离可以顺产吗,需结合具体情况

2、无脐带绕颈或绕颈一周。

要顺产的话,也要考虑是否有脐带绕颈,因为在生的时候,如果有绕颈,那么脐带不够长的话就容易勒住宝宝的脖子,会造成窒息,如果只是绕颈一圈,还有顺产的机会,要是两圈及以上,为了宝宝的安全还是选择破腹产吧。

3、羊水量正常。

生宝宝时,羊水会破,而且生出来需要一段时间,如果羊水过少,那么会让宝宝缺少润滑的作用,延长产程,可能会呼吸困难,对宝宝不安全。所以想顺产也需要看看羊水量是否正常。

4、无妊娠高血压或者其他疾病。

有妊娠高血压或者其他影响顺产的疾病是不能顺产的,顺产会增加大人和小孩的风险,所以顺产前需要进行检查。

5、胎儿不是巨大儿。

如果宝宝过大,或者双顶径超过100毫米,也就超过骨盆中最窄的一条经线宽度,那么就容易出现难产,所以巨大儿选择剖腹产比较安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耻骨联合分离症

产程过长,胎儿过大,产时用力不当或姿势不正,以及腰骶部受寒等多种因素,造成产时或产后骨盆收缩力平衡失调,有可能使骶髂关节软骨面发生错位。详细>>

顺产后骨盆分离能生二胎吗

骨盆矫正带用得好,可以快速矫正恢复骨盆,但由于个人体质不同,使用的效果、时间长短和快慢也不相同。所以,选择一款专业的骨盆矫正带,对于产后……详细>>

什么情况下可以顺产

但是其实正常来说骨盆直径约十厘米左右一般就能顺产,但是有时候肚子里的宝宝太大,也是没办法顺产的。详细>>

什么情况下 可以顺产?

一般来说子宫收缩的强度越大,生产的时候就会越快。而有些孕妈妈的年龄和身体条件还有肚子里胎宝宝的重量都会影响到子宫收缩,所以是否可以顺产还……详细>>

什么情况下可以顺产?

一般来说子宫收缩的强度越大,生产的时候就会越快。而有些孕妈妈的年龄和身体条件还有肚子里胎宝宝的重量都会影响到子宫收缩,所以是否可以顺产还……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