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分娩时吃什么有利于顺产

2017-09-21 13:52:38      

分娩时吃什么有利于顺产?产前尽量不要吃

分娩时孕妇可以吃东西吗?粗纤维太多的蔬菜生果不宜多吃。粗纤维会发生较多的粪便,等正式最先用力屏气的时刻可能把便便也一路屏出来,那会让本身相当尴尬。同样的事理,辛辣或气息较重的大蒜、韭菜等的也最好少吃,否则苦了大夫护士,尴尬了本身。水果可以选择喷鼻蕉或是桔子等,这类生果吃起来对照轻易。在病院的十几个小时甚至二十几个小时的时候里,时不时吃些生果,也能为临产妈咪增补体力。不外,照样要留意上述提到的建议,不要吃富含纤维的生果,好比桑椹干、樱桃、酸枣、黑枣、大枣、小枣、石榴、苹果、鸭梨等。

分娩时吃什么有利于顺产?第一产程中进食

第一产程时间比较长,为了确保有足够的精力分娩,产妇应当尽量进食,食物以半流质或软烂的食物为主,如 鸡蛋挂面、蛋糕、面包、粥等。

分娩时吃什么有利于顺产?第二产程饮食

第2产程怎样和接生员配合?快进入第二产程时,由于子宫收缩频繁,疼痛加剧,消耗增加,此时产妇应尽量在宫缩间歇摄入一些果汁、藕粉、红糖水等流质食物,以补充体力,帮助胎儿的娩出。

分娩时吃什么有利于顺产?分娩时饮食

分娩速度与产妇心理有关吗?分娩时的食物,应该选择能够快速消化、吸收的高糖或淀粉类食物,以快速补充体力。不宜吃油腻、蛋白质过多、需花太久时间消化的食物。

增加产力小方法:优质羊肉350克、红枣100克、红糖100克、15-20克黄芪、15-20克当归加1000毫升水一起煮,在煮成500毫升后,倒出汤汁,分成2碗,加入红糖。在临产前三天开始早晚服用。这个方法能够增加孕妇的体力,有利于顺利分娩。同时还有安神、快速恢复疲劳的作用。对于防止产后恶露不尽也有一定作用。

医生分析:民间有产时吃桂圆鸡蛋或桂圆汤增力气、补气血的风俗,其实是缺乏科学依据的。桂圆进入胃内,被消化、吸收有一个过程,不能在半小时内马上见效,起到补充体力的作用。从中医角度来看,桂圆安胎,抑制子宫收缩,会减慢分娩过程,还有可能促使产后出血,所以分娩时不宜多吃桂圆。

分娩时吃什么有利于顺产?在这里还要提醒的是分娩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受着多种因素的影响,因此分娩时间也大不一样,但如果产妇能够保持放松的心情,相对来说分娩会更加顺利一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前吃什么有助顺产

除了吃饱饭菜外,还可以吃几块巧克力、蛋糕、甜味的孕妇奶粉等高热量,因为巧克力含有很多热量,能够帮你增加体力的喝蜂蜜水有助于减少产程,平均……详细>>

分娩前吃什么容易顺产

营养价值高和热量高的食物。常见的有:鸡蛋、牛奶、瘦肉、鱼虾和大豆制品等。为满足产妇对热量的需要,临产前如能吃一些巧克力很有益,但吃巧克力……详细>>

分娩前吃什么容易顺产

营养价值高和热量高的食物。常见的有:鸡蛋、牛奶、瘦肉、鱼虾和大豆制品等。为满足产妇对热量的需要,临产前如能吃一些巧克力很有益,但吃巧克力……详细>>

顺产用力时的分娩呼吸法

在分娩的第二个阶段,你会把宝宝“推挤”到这个世界上。许多准妈妈都以为自己在用力推时会屏住呼吸。当然这样也可以,只要你是朝自己双腿中间向下……详细>>

分娩姿势与顺产

妈妈到底能不能够顺产主要取决于分娩的四要素:产力的强度、产道宽敞度、胎儿的大小和精神因素。只有这四个因素相互适应了,才有可能顺产。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