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坐月子常见问题

2017-09-19 10:46:10      

1、可以洗澡和洗头。

但是洗完头后一定要马上吹干和注意保暖,进行适度的清洁对产妇和宝宝都有很大好处。

2、不建议外出吹风。

产妇在不良的天气情况下,特别是冬天,不要外出,如果在炎热的夏天,想要使用空调和电风扇,最好是保持室内的温度在26到28°之间,而且风口也不要对着产妇。

3、在坐月子期间不要哭是有道理的。

因为生产后女性朋友的荷尔蒙急剧下降,伤口也没有完全恢复,又还要哺喂母乳,如果遇到挫折,心情忧郁,非常不利于产妇恢复。

4、产妇饮食能加盐吗

产妇摄取适量的盐是能增加产妇的食欲,但是一定不要摄取过量,不然容易造成肾脏的负担。

5、坐月子可以进行减肥吗

生产后,身体还是处于比较虚弱的情况,一定要进行充分的调养,而且还要喂养宝宝,要消耗很大的能量,所以在做月子期间不要试图去减肥塑造体形,那样只会伤害到身体,但是也要注意在坐月子期间不能摄取太多高油脂和高糖分的滋补品,会给日后减肥带来负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是否能减肥?关于坐月子的5大常见问题一一解答!

我国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有坐月子的习俗,老一辈父母在照顾女儿或者儿媳的时候,总会说一些坐月子时需要注意的事情,而现在的年轻人则觉得父母说的……详细>>

夏季坐月子常见问题解答

这是人们最关注的问题,每天都要洗澡,提倡洗淋浴,不洗盆浴,洗澡时把水温调至40多度,洗后把头和全身擦干,穿好衣服,再用吹风机的热风把头发……详细>>

坐月子常见误区

“不运动不利于恶露的排出,并存在血管栓塞风险,也可能导致便秘。”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量力而行,顺产后可立即下床,剖宫产在术后麻醉恢……详细>>

秋季坐月子注意这些问题

润燥食物。秋季坐月子的时候,产妇们还是要注意选择润燥的食物。秋季润燥,利于健康。产妇们可以选择银耳汤或者是秋梨汤等等。详细>>

秋季坐月子注意三大问题

注意个人卫生,摒弃一些传统观念在老一辈人的眼中,坐月子那可是一件大事,几乎什么都不能碰,只能在床上躺着,不能洗头发,不能刷牙,那要一个月……详细>>

  • 罗颂平

  • 牛建民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