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顺产还是剖腹产

2017-09-19 10:44:05      

遇到这几种情况不剖都不行

1、胎儿过大,或者产妇骨盆过小,经医生评估不能正常从阴道生出孩子时,为了安全起见,必须采用剖腹产。

2、产妇患有妊娠高血压综合症,水肿综合症等,胎儿无法从胎盘获得足够的营养与氧气,也承受不了生产过种中所带来的压力。

3、胎位不正,是很多产妇需要进行剖腹产的原因之一,一般正确的胎位在生产时应该是胎儿的头先露出现,如果胎位不正,可能会导致胎儿面先露、臂先露、或枕横位等,此时因产妇自然生产中子宫收缩程度薄弱,导致胎儿无法自然产出,此时就应该考虑剖腹产了。

4、早产,早产的胎儿往往发育还未成熟,此时胎儿会很虚弱,他无法承受自然分娩过程的压力,此时也需要进行剖腹产。

5、当自然生产无法进行时,在电视上我们也看过一些女人生孩子时突然就晕过去了,因为生产是需要产妇与胎儿的配合才能正常进行,如果此时产妇晕了,也会导致胎儿无法产出。而且生产过程如果时间过长,也会导致胎儿窒息而死。

虽然剖腹产比顺产给产妇带来的身体伤害更大,容易出现盆腔粘连,子宫破裂导致大出血等,再加上腹部需要一层一层的把皮肉割开,然后再一层一层的缝上,也会让产妇遭很多罪,加上产生的恢复也会比顺产慢得多。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3岁顺产还是剖腹产好

高龄初产妇未必不能顺产,选择分娩方式应根据产妇自身情况来定,如果产妇并无妊高症等并发症,宫缩良好,胎儿位置正常时,最好是以阴道分娩为主。……详细>>

剖腹产疼还是顺产疼

对于选择顺产分娩的女性,它主要的疼痛就是在分娩的那几个小时的。在分娩前需要忍受10个小时的产疼,然后的就是在胎儿分娩出的那么2个小时。在……详细>>

剖腹产好还是顺产好 剖腹产前做好三准备

剖腹产和顺产是目前许多孕妇在对分娩方式进行选择的时候常选的两种,而在现实生活中,对于初次分娩者来说,其对二者的选择仍然是处在迷茫阶段的,……详细>>

顺产疼还是剖腹产疼 说说剖腹产的那些危害

在面临生产的时候,很多的准妈妈都想问一个问题,到底是顺产疼,还是剖腹产疼,下面小编带你找寻答案。详细>>

33岁顺产还是剖腹产好

高龄初产妇未必不能顺产,选择分娩方式应根据产妇自身情况来定,如果产妇并无妊高症等并发症,宫缩良好,胎儿位置正常时,最好是以阴道分娩为主。……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