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怎样避免不必要的剖腹产?

2017-09-18 10:19:32      

怎样避免不必要的剖腹产?如果,生产过程没有想象中顺利,产妇和家属应该怎么办呢?

1、不必紧张,仍然要保持对顺产的充分信心。因为信心不足会导致产力无力,使原来的不利因素更加强化,加重难产的可能性。

2、与医生沟通,了解有哪些不利因素,以及能否纠正和纠正的方法。如子宫收缩乏力可以用催产素纠正。

3、与医生共同商讨分娩的方式。不要一味要求剖腹产,可听取一下医生的意见,权衡利弊再决定分娩方式。

4、丈夫的作用不能忽视,要保持冷静,积极地鼓励妻子。当妻子的宫缩变得强烈,离胎儿的娩出越来越近时,也是她分娩过程中最痛苦的时候,此时,丈夫一定要保持冷静,积极地鼓励她,而不要错误地觉得,剖腹产是解决妻子疼痛,保证母子平安的好办法,要信任医生的判断。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四大行为要避免 如何做好自我护理

剖腹产与顺产在坐月子期间的调养又是不一样的,对于剖腹产的新妈妈来说,在日常的护理过程中需要更加的注意,特别是这四种行为,必须要避免。详细>>

哪些情况下必须剖腹产?这4种最好选择剖腹产!

随着医疗水平的发展,越来越多孕妇会选择剖腹产。有一部分女性是因害怕顺产会引起阴道松弛而选择剖腹产,其实剖腹产有特定的指征,尤其是以下情况……详细>>

怎样避免早产

有心、肾疾病或高血压的患者在妊娠前就应上医院检查,以决定是否可以妊娠或何时妊娠为宜。一旦妊娠,要定期进行产前检查,减少并发症的发生。详细>>

剖腹产后吃燕窝靠谱吗 剖腹产后怎样搭配食谱

大家都知道产妇在生完孩子后,是需要好好休养自己的身体的,而此时,其身体各方面都还处于虚弱的状态,从而需要在月子里好好调理,需要注意的是,……详细>>

剖腹产伤口护理有何要注意 剖腹产后怎样护理

很多孕妈妈对于自己的生产方式都是很犹豫的,不知道是剖腹产好还是顺产好。其实这主要要看孕妈妈的身体状况,那么对于剖腹产的新妈妈应该如何自我……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