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剖腹产手术的好处

2017-09-18 10:19:31      

众所周知,当一个家庭在迎接新的小生命诞生的时候每个家庭成员是有多么的激动与紧张,而剖腹产手术更是牵动着全家人的神经及情感。科学的剖腹产手术在孕妇及胎儿都面临生命危险的时候是最为有效的措施,保证了特殊情况下母亲及婴儿的安全。那么我们就来说说采用剖腹产手术的优点吧。

1、由于某种原因,绝对不可能从阴道分娩时,施行剖宫产可以挽救母婴的生命。

2、剖宫产的手术指征明确,麻醉和手术一般都很顺利。

3、如果施行选择性剖宫产,于宫缩尚未开始前施行手术,母亲可避免阵痛之苦。

4、腹腔内如有其他疾病时,可一并处理,如合并卵巢肿瘤或浆膜下子宫肌瘤,均可同时切除。

5、做结扎手术也很方便。

6、对已有不宜保留子宫的情况,如严重感染、子宫破裂、多发性子宫肌瘤等,亦可同时切除子宫。

7、由于近年剖宫产术安全性的提高,医生对许多妊娠疾病采取了剖宫产术,减少了这些病症对母子的影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是大手术吗

药物风险,虽然极少数人才会发生药物过敏或因呕吐而发生吸入性肺炎等问题,但是,一旦发生就可能造成产妇的生命危险。详细>>

剖腹产是大手术吗

药物风险,虽然极少数人才会发生药物过敏或因呕吐而发生吸入性肺炎等问题,但是,一旦发生就可能造成产妇的生命危险。详细>>

剖腹产有哪些好处

选择剖腹产的妈妈腹腔内如有其它疾病时,也可一并处理,如合并卵巢肿瘤或浆膜下子宫肌瘤,均可同时切除。详细>>

剖腹产手术要做哪些准备的

不要化妆和染指甲,这样万一术中发生危险情况麻醉师可以立即看出您真实的皮肤颜色。如果丈夫希望在手术时陪在身边,需要穿上手术服、手术帽、套上……详细>>

剖腹产手术需要多长时间

剖腹产的时间是不好确定的,一般正常情况下大约需要1-2个小时左右,但不排除在剖腹产的过程中,产妇出现了大出血的现象,那么所需要的时间则就……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