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分娩前要做什么运动有助顺产

2017-09-18 10:02:46      

分娩前要做什么运动有助顺产

1、上下摇摆骨盘

用双手和双膝支撑着整个身体,保持头部和身体是处于同一水平线上,然后收腹,调整呼吸,维持这个动作数秒后,轻轻把背部左右摇摆,而后放松腹部和背部,再把背部慢慢下降,保持平衡,让背部左右摇摆。在每天有空的时候,就重复做这几个动作。

2、深蹲

该怎么做:两脚分开,用手扶住床或者椅子作为支撑,然后屈膝下蹲,半蹲或者完全蹲下都可以。

为什么要这样做:宫缩时下蹲会有助于转移压力,可以有效地减轻疼痛。不过这个动作会让腿部承受一定的压力,最好在预产期前几周或者几个月前就可以开始练习下蹲的动作。特别提醒,在下蹲的同时千万不要尝试用力娩出胎儿,因为这时宫颈还没有完全打开。盲目地用力不仅会让自己痛苦,也会消耗大量的体力,影响产程的进展。

3、身体前倾

该怎么做:在桌子或者病床(如果能升降,就把高度调到最高)上放置一枕头,身体前倾,随意地趴靠在枕头上。当宫缩来的时候就摇晃你的臀部。

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是跪立的姿势,所以重力会起到一定的加速产程的作用。而且在疼痛难忍的宫缩到来时靠在柔软的物体上会感觉非常舒适,更容易使自己放松。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前做什么运动有助顺产

用双手和双膝支撑着整个身体,保持头部和身体是处于同一水平线上,然后收腹,调整呼吸,维持这个动作数秒后,轻轻把背部左右摇摆,而后放松腹部和……详细>>

顺产前孕妇需要做什么运动

保持后背腰部挺直,两脚掌合上,将足跟向内侧拉,同时缓慢降低两膝。这可以拉伸大腿与骨盆的肌肉,同时可以改善分娩时的体位,保持骨盆柔韧性,增……详细>>

分娩前吃什么有助顺产

除了吃饱饭菜外,还可以吃几块巧克力、蛋糕、甜味的孕妇奶粉等高热量,因为巧克力含有很多热量,能够帮你增加体力的喝蜂蜜水有助于减少产程,平均……详细>>

什么运动有助顺产

具体动作:首先要背靠着墙站好,两脚叉开,双脚间的距离和肩同宽,然后靠着墙慢慢下滑直到处于坐姿,保持坐姿数秒,再慢慢上滑到站立姿势,如此反……详细>>

做哪些运动有助顺产

手扶桌沿,双脚平稳站立,慢慢弯曲膝盖,骨盆下移,两腿膝盖自然分开直到完全曲屈。接着,慢慢站起,用脚力往上蹬,直到双腿及骨盆皆竖立为止,重……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