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有助于顺产的5大产前锻炼

2017-09-18 09:57:29      

有助于顺产的5大产前锻炼

1、压腿

该怎么做:将一只脚放在比较稳固的椅子、床或者楼梯上,使身体前倾形成压腿的姿势,在宫缩到来时摇晃臀部。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当一条腿抬高时,骨盆也会相应地打开,胎儿下降的空间也会变得宽敞些。

2、深蹲

该怎么做:两脚分开,用手扶住床或者椅子作为支撑,然后屈膝下蹲,半蹲或者完全蹲下都可以。

为什么要这样做:宫缩时下蹲会有助于转移压力,可以有效地减轻疼痛。不过这个动作会让腿部承受一定的压力,最好在预产期前几周或者几个月前就可以开始练习下蹲的动作。在下蹲的同时千万不要尝试用力娩出胎儿,因为这时宫颈还没有完全打开。盲目地用力不仅会让自己痛苦,也会消耗大量的体力,影响产程的进展。

3、身体前倾

该怎么做:在桌子或者病床(如果能升降,就把高度调到最高)上放置一枕头,身体前倾,随意地趴靠在枕头上。当宫缩来的时候就摇晃臀部。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是跪立的姿势,所以重力会起到一定的加速产程的作用。而且在疼痛难忍的宫缩到来时靠在柔软的物体上会感觉非常舒适,更容易使自己放松。

4、左侧卧

该怎么做:阵痛的间隙,当想休息的时候,可以身体向左侧躺在床上,双腿间放一个枕头。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如果无论是平躺还是右侧卧位,体重都有可能会压迫到大动脉,从而导致血液循环不畅,影响胎儿的氧气供应,所以最佳的休息姿势应该是左侧卧。

5、伸懒腰

该怎么做:跪在地板上或者床上,双手和膝盖撑地,把腰向上拱起然后再放平,然后再拱起、放平,交替进行,宫缩时摇晃臀部。为什么要这样做:当妈妈在做这个动作时,胎儿受到的压力是最小的,动脉和脐带也不会受到任何压力,要比一直躺在床上感觉好得多。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助顺产的5大产前锻炼

因为如果无论是平躺还是右侧卧位,你的体重都有可能会压迫到大动脉,从而导致血液循环不畅,影响胎儿的氧气供应。详细>>

有助于孕妇产前顺产的食物

多吃鲜果、鲜菜汁:因为新鲜的水果蔬菜汁都富含维生素,还可以解除人体内堆积的毒素和废物,让血液呈碱性,并把积累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并排出体外……详细>>

产前6种锻炼方法 有助顺产

将一只脚放在比较稳固的椅子、床或者楼梯上,使身体前倾形成压腿的姿势,在宫缩到来时摇晃臀部。详细>>

有助于顺产的体操

在最练习清静体操时,准备工作要做好。首先一定要保持愉悦的心情,舒展眉梢面带微笑。准妈咪们可以找一种自己比较舒适的姿势坐好,注意要伸直腰身……详细>>

有助于顺产的体操

现在都提倡自然分娩,可是这自然分娩可是要做准备工作的,记忆妈妈们已提早做准备,下面我们来教妈妈们做一套清静体操。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