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秋季坐月子需防风但捂不得

2017-09-15 17:31:02      

秋季坐月子需防风但捂不得

1、秋季坐月子注意保暖

秋干气燥的,许多新妈咪们便觉得还是穿少一点凉快,却不知道秋天看似气温高,其实早晚温差大,早上和晚上都很凉,只是白天太阳大的时候温度才高。如果保暖工作没做好,就会导致寒气入体,不利于子宫恶露排出,也不利于因生产而松动的骨盆和全身肌肉。

寒气侵入体内之后,女性后续会经常有手脚冰凉,背部冷风的感觉。有些女性甚至一年四季都不能打赤脚,要穿鞋袜。所以,女性产后月子期内一定要注意保暖,尽量少露出身体部位,以免着凉。

2、秋季坐月子注意防风

秋风秋雨,一场秋雨一场凉,入秋之后秋风也就跟着多起来了。但白天的气温还是很高,有些女性就想着开开空调吧!空调吹的不是自然风,稍不注意就可导致风寒。在月子里还是自然通风比较合适,少开空调。还有些女性洗头之后就坐在风扇之下,直对着头吹,这样日后可导致头风。早晚风大产妇也不宜外出,如果窗户和门空气对流,风大的时候要关窗,产妇要少吹风。

3、秋季坐月子“捂”不得

在传统的月子经里,有很多老人都告诉年轻的妈咪们在坐月子里要少动多捂。也就是说关门关窗,盖上被子,或是穿戴严实,躺在床上少动。月子内是不宜多吹风受寒,但长时间捂在家里容易中暑,出汗有异味不说,还会导致细菌滋生,不利于健康。产妇的房间要保持较好的通风,衣服也要根据气温适当添减,捂出病来得不偿失。

4、秋季坐月子多食瓜果

秋季是丰收的季节,稻浪金黄,瓜果飘香,应季的果蔬特别丰富。我们知道水果和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人体健康大有帮助。女性生产消耗了大量的能量,遇上这么好的月子季,自然要多吃蔬菜和水果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但产妇们要注意的是,水果和蔬菜一定要清洗干净,生果每次不能摄入过量,以免引起肠胃不适。尤其是有些水果有生津止咳润肺等多层功效,非常适宜秋季干燥的气候,例如梨子和柚子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坐月子需防风但捂不得

秋干气燥的,许多新妈咪们便觉得还是穿少一点凉快,却不知道秋天看似气温高,其实早晚温差大,早上和晚上都很凉,只是白天太阳大的时候温度才高。……详细>>

秋季坐月子防风保暖注营养

秋季气候变化多端,忽冷忽热,很多女性忍不住开空调吹风散热就容易感染风寒,在秋季,稍微开窗透风也是可以的,但要注意不能风直接吹头,特别要避……详细>>

坐月子不得不说的秘密

居室内经常通风,室内温度不可太高,也不可忽高忽低。过去常有将门窗紧闭,不论何时产妇都要盖厚被的说法,这是十分危险的,尤其是在夏季,极易造……详细>>

秋季坐月子指南

女性秋季分娩之后,一定要做好自身的清洁。每天洗澡是必须的。女性生产之后,身体的代谢速率也会加快,容易流汗,此时女性们需要注意常常擦洗身上……详细>>

秋季坐月子的补身餐

月子期,每天如能保证吃上一大盆蔬菜沙拉,那就最好不过了。甘蓝、洋葱、番茄、红黄彩椒和黄瓜,加上一点盐和橄榄油拌匀,不但能促进食欲,还可以……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