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准妈妈想要超快顺产

2017-09-15 17:01:00      

1、身高越高顺产越快

一般情况下来说,身高越高的产妇,分娩起来也更加轻松,160cm是一个分界点,高于160cm的女性,由于长得高,骨盆会比较大一下,胎儿很容易通过产道顺利分娩出来。当然,身材偏挨的准妈妈也不要灰心,还有很多其他条件呢!

2、胎儿的体重控制得好

由于在分娩时胎头是一点一点旋转来经由产道娩出的,如果胎儿过大,估重超过4000g的话,则很难通过骨盆娩出,顺产会非常困难,产程也会延长很多。所以,孕期的准妈妈们,若想要快速顺产,胎儿的体重一定要控制好,控制在六斤左右是最佳的。

3、身体状况好

身体状况佳的准妈妈,在分娩的时候不会太消耗身体的体力,生产起来也会比较顺利。所以,体格好是超快顺产的不可缺少的条件。孕期准妈妈可以坚持运动,来锻炼骨盆肌肉的张力与弹力,令骨盆的韧带和关节都柔软起来,这样有助于减少产道的阻力,令胎儿尽快通过产道娩出。

4、心理状态好

在临近分娩的时候,越是心理紧张,生产难度越大。在人生的如此重要的转折点,新手妈妈们紧张害怕也是正常的,但是太过紧张焦虑会导致子宫收缩无力,也会加剧分娩的疼痛,所以,即将分娩的准妈妈们,要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正视分娩,让自己心态放轻松,对快速顺产非常有帮助。

5、年轻是资本

年龄对于顺产来说绝对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年龄在三十五岁以下,甚至是三十岁以下的女性,顺产是比较容易的。越是年轻的女性,她的产道就越软,胎头下降也比较容易,可加速顺产。

6、二胎更快顺产

生二胎要比第一胎会轻松很多,第二胎通常要比第一胎的产程缩短一半的时间,所以,看到的很多超快顺产都是二胎妈咪。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要超快顺产 这些条件你符不符合?

一般情况下来说,身高越高的产妇,分娩起来也更加轻松,160cm是一个分界点,高于160cm的女性,由于长得高,骨盆会比较大一下,胎儿很容……详细>>

想要超快顺产 这些条件你符不符合

在人生的如此重要的转折点,新手妈妈们紧张害怕也是正常的,但是太过紧张焦虑会导致子宫收缩无力,也会加剧分娩的疼痛,所以,即将分娩的准妈妈们……详细>>

准妈妈必知的顺产秘密

按照通常的观念,骨盆越大顺产的机会就越大,医学理论上也认为准妈妈的中骨盆直径在9.8厘米以上分娩就不会有问题,小于9.2厘米自然分娩的几……详细>>

准妈妈顺产的优点是什么

阴道分娩时子宫的收缩和产道的阻力,还可将胎儿呼吸道内的羊水挤出,不仅有利于出生后的呼吸,还可减少湿肺及羊水吸入造成的吸入性肺炎。而且对于……详细>>

准妈妈你误会顺产了吗?

剖腹产应该是在母体或胎儿有异常时所采用的方法,例如,孕妇骨盆腔狭窄、胎儿过大、胎儿胎位不正、前置胎盘、胎盘早期剥离、妊娠毒血症、急性胎儿……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