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坐月子吃花菇的饮食禁忌

2017-09-15 15:38:48      

坐月子吃花菇的饮食禁忌

(1)鹌鹑肉与花菇食物相克,不宜与鹌鹑肉同食,否则可能会使人体产生血管痉挛。

(2)贫血者、抵抗力低下者、高血脂患者、高血压患者、动脉硬化患者、糖尿病患者、癌症患者、肾炎患者忌食用。

(3)花菇是发物, 脾胃寒湿气滞或皮肤骚痒病患者忌食。

了解了花菇的食用禁忌,那么,花菇在食用的时候可以与那些食物相搭配呢?

(1)花菇+莴笋。莴笋与花菇搭配食用,有利尿通便、降血脂降血压的功效。适用于慢性肾炎、习惯性便秘、高血压病、高脂血症。

(2)花菇+西兰花。二者搭配可滋补元气,润肺,化痰,改善食欲不振、身体容易疲倦等状况。

(3)花菇+荸荠。荸荠性味甘寒,具有清热、化痰、消积等功效;花菇能补气益胃、滋补强身,具有降血益胃助食,有助于治疗脾胃虚弱、食欲不振或久病脾胃虚、湿热等病症。特别适合作为原发性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 、癌症及糖尿病等病患者的辅助治疗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吃花菇的饮食禁忌

贫血者、抵抗力低下者、高血脂患者、高血压患者、动脉硬化患者、糖尿病患者、癌症患者、肾炎患者忌食用。详细>>

坐月子间的饮食禁忌

禁食寒凉、辛辣。产后多虚多瘀,应禁食生冷、寒凉之品。生冷多伤胃,寒凉则血凝,恶露不下,会引起产后腹痛、身痛等诸多疾病。产后失血伤津,多阴……详细>>

坐月子期间的饮食禁忌

刚生完孩子的新妈,精力和体力消耗很大,十分需要卧床休息,如果此时服用人参,反而因兴奋难以安睡,影响精力的恢复。因此,新妈妈在生完孩子的一……详细>>

产妇坐月子有哪些饮食禁忌?

坐月子对于女性来说是很重要的,这个时间段是女性们最难熬的日子,但是只要在坐月子期间注意保健,身体就会很快恢复,而且还能消除一些疾病,让女……详细>>

科学坐月子的饮食禁忌

产后饮食不宜大补。和动物的生育一样,人类在妊娠期间已经为日后生产作好了准备。滋补过量的产妇易患肥胖症,从而引发多种疾病。产妇肥胖还可以造……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