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剖腹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2017-09-15 10:59:40      

剖腹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1、女性在产褥期的抵抗力比来月经时还要低,分娩后新妈妈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以防发生病菌感染导致产褥热。

2、产后恶露期中的妈妈们每4至6小时要更换一次卫生垫,每天用清洁的水洗澡,但不需要特别冲洗阴道。

3、分娩后子宫内膜修复的42天内应该避免性生活,因为这段时间内子宫颈仍然非常脆弱,容易会造成宫内感染、出血。

4、新妈妈所在的房间要注意空气流通。因为在这个时候,女性体内血液循环比正常水平上升了40%,体内新陈代谢加快,最明显的标志就是多汗。如果一味捂着不通风,容易引起感冒。

5、恶露现象如果超过42天一定要及早到医院治疗。一般来讲,只要通过检查找准了恶露的原因,及时治疗会很快痊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新妈妈所在的房间要注意空气流通。因为在这个时候,女性体内血液循环比正常水平上升了40%,体内新陈代谢加快,最明显的标志就是多汗。如果一味……详细>>

剖腹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回事

恶露同时伴有臭秽味或腐臭味等异味,恶露中有脓液,伴有腹痛、 发热等症状,可能是子宫、输卵管、阴道、卵巢有感染。血性恶露持续2周以上,未减……详细>>

剖腹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好?

血热者恶露过期不止,表现为量较多,色深红,质稠粘,有秽气,面色潮红,口燥咽干,舌红,脉虚细而数。 其主要原因是产后阴液耗损,阴虚生内热,……详细>>

剖腹产恶露不尽怎么办

分娩后仔细检查胎盘、胎膜是否完全,如有残留者及时处理。检查胎盘胎膜将胎盘平铺,母体面向上,注意各叶能否对合,有无缺损。然后将胎膜提起,检……详细>>

剖腹产后恶露不尽原因

可因子宫畸形、子宫肌瘤等原因,也可因手术操作者技术不熟练,致使妊娠组织物未完全清除,导致部分组织物残留于宫腔内。此时除了恶露不净,还有出……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