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剖腹产会引发哪些问题

2017-09-15 09:22:34      

剖腹产,其实不是最好的分娩选择,因为比起顺产来身体会出现更多的问题,比如要承担麻醉的风险,还有就是要面对大出血等一系列的问题,而且也是一种不利于新生儿健康的分娩方式,下面主要介绍一下剖腹产会引发哪些问题?

1、子宫出血

剖腹产会让孕妈妈的子宫收缩乏力发生率增加,从而造成术后出血增多。

2、羊水栓塞

剖腹产手术中羊水可能进入血液循环,引发严重的过敏反应及栓塞,极其凶险。

3、感染粘连

剖腹产手术感染机会比顺产高出很多倍,常见的三种剖腹产术后感染有切口感染、子宫内膜炎、泌尿道感染,由于手术对人体的损伤,术后还容易造成盆腔粘连,埋下肠道蠕动减少甚至梗阻等隐患。

4、麻醉并发症

剖腹产需要麻醉,存在一定的风险。此外,手术过程会损伤神经,造成术后长期隐痛,还可能损伤产妇的膀胱、输尿管和肠道。

5、阴道萎缩

剖腹产妇女绝经后阴道萎缩情况比自然分娩的妇女严重,对性生活有一定影响。

总之,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女性朋友们对剖腹产会引发哪些问题已经有了了解,既然女性们知道了剖腹产的这些危害,建议女性不要因为怕疼就选择剖腹产手术,而是只要条件允许就要选择有利于母婴健康的顺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生孩子 会需要面对这4个尴尬问题!

生孩子是女性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其中有甜蜜,有痛苦,也有幸福。但是在剖腹产生孩子过程中,会面临着一些尴尬的问题,建议孕妇要提前做好心理准……详细>>

剖腹产常见问题全攻略

剖腹产因为可以避免宫缩阵痛而被很多年轻的准妈妈们推崇,而且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剖腹产的刀口处理有了很大变化,现在的疤痕已经非常平整,并且……详细>>

剖腹产疤痕产后恢复需要注意的问题

大约在手术刀口结疤二至三周后,疤痕开始增生,此时局部发红、发紫、变硬,并突出皮肤表面。大约持续三个月至半年左右,纤维组织增生逐渐停止,疤……详细>>

新手妈妈们的剖腹产后恢复问题

新生儿的降生,为一个家庭增添了欢乐的气氛和圆满的意义,产妇们经过剖腹产将宝宝带来人间,可谓是劳苦功高。对于她们的剖腹产后恢复的问题,不光……详细>>

一胎剖腹产二胎顺产 可能存在哪些问题?

胎儿健康出现问题。女性怀了宝宝之后,总是很注意自己的饮食起居,希望能够孕育健康宝宝。可是有些孕妇仍旧面临一些困扰,比如胎儿的健康出现问题……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