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剖腹产的缺点有哪些

2017-09-15 09:18:30      

提到剖腹产,相信大家并不陌生,现在越来越多的孕妇都会选择剖腹产来进行生产,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剖腹产既有优点也有缺点,能顺产的孕妇尽量不要选择剖腹产,这对大人和孩子都有好处,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剖腹产的缺点。

(1)剖腹手术对母体的精神上和肉体上都是个创伤。很多人觉得剖腹产不必经过产道扩张,会很轻松,希望选择这种方式生产。其实剖腹产已经是一种手术,有相应的危险性,最好谨慎选择。

(2)手术时麻醉意外虽然极少发生,但有可能发生。

(3)手术时可能发生大出血及副损伤,损伤腹内其它器官,术后也可能发生泌尿、心血管、呼吸等系统的合并症。

(4)手术中即或平安无事,但术后有可能发生子宫切口愈合不良,晚期产后流血,腹壁窦道形成,切口长期不愈合。肠粘连或子宫内膜异位症等。

(5)术后子宫及全身的恢复都比自然分娩慢。

(6)再次妊娠和分娩时、有可能从原子宫切口处裂开,而发生子宫破裂,如果原切口愈合不良,分娩时亦需再次剖腹,故造成远期不良影响。

(7)剖腹产的新生儿,有可能发生呼吸窘迫综合征。

(8)剖腹产的新生儿由于没有经过产道的挤压和产道细菌,直接接触外界,天生免疫力会较之母乳喂养的婴儿较差。因此,母亲尽量选择剖腹产后进行母乳喂养,如不能实现,要选择含有益生菌的配方奶粉,帮助宝宝建立自身的免疫力,减少宝宝患病的几率。

(9)剖腹产后,想要再次妊娠的话,最少要两年之后。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的缺点

危害宝宝:自然分娩的新生儿,能更快更好地适应外界的环境,而剖腹产的新生儿,则有可能发生呼吸系统功能异常、弱视等,并且抵抗力远远比不上自然……详细>>

剖腹产的缺点是什么

手术有风险:虽然目前国内的剖腹产手术水平已经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可是剖腹产仍然是一种手术,依然存在一定的危险性,一些手术意外虽然极少发生,……详细>>

剖腹产的优缺点分析

准妈妈不一定是符合顺产指标的,如果不适合顺产而选择剖腹产的话,也不必觉得太危险,其实剖腹产是有以下好处的。详细>>

剖腹产有哪些缺点?

美国研究人员对产妇作脑扫描后发现,自然分娩的母亲对孩子的哭泣更为敏感,而剖腹产则可能致使产妇母性行为减少。详细>>

顺产和剖腹产的优缺点比较

在分娩过程中,子宫有规律地收缩、舒张,胎儿的胸腔也发生有节律地收缩。这样可以锻炼宝宝的心肺功能,为宝宝出生以后的自动呼吸创造有利的条件。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