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女人坐月子吃什么对身体好

2017-09-14 13:22:47      

1、橄榄。

橄榄味甘,略酸涩,性平。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之效。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常食橄榄,可使宝宝更聪明。

2、菠萝。

菠萝味甘酸,性平,有生津止渴、助消化、止泻、利尿的功效。富含维生素B1,可以消除疲劳、增进食欲,有益于产妇产后恢复。

3、榴连。

榴连味甘性热,盛产于东南亚,有水果之王的美誉。因其性热,能壮阳助火,对促进体温、加强血液循环有良好的作用。产后虚寒,不妨以此为补品。

4、苹果。

苹果味甘、性平微凉。不仅有抗癌功效,还可促进大脑发育,增强记忆力。苹果有生津、解暑、开胃的功效,含有丰富纤维素,可促进消化和肠壁蠕动,减少便秘。

5、奇异果。

奇异果又称弥猴桃,味甘性冷,维生素C含量极高,有解热、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强化免疫系统。对于剖腹产术后恢复有利。因其性冷,食用前用热水烫温。每日一个为宜。

6、葡萄。

葡萄味甘酸,性平。有补气血、强筋骨、利小便的功效。因其含铁量较高,所以可补血。制成葡萄干干后,铁占比例更大,可当作补铁食品,常食可消除困倦乏力、形体消瘦等症状,是健体延年的佳品。

妇女产后失血过多,可以葡萄作为补血圣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吃什么身体恢复快

适当饮用红糖水,补铁、利尿。红糖的铁含量很高,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能够促进恶露排出,防治尿失禁。不过,饮用过多会导致新妈妈出汗更……详细>>

坐月子吃什么对身体好

产妇要想快速恢复身体,小米绝对是少不了的,在小米中含有极为丰富的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能够帮助产妇恢复体力。但是在喝小米粥的时候要注意……详细>>

坐月子吃什么青菜好?

坐月子妈妈们都很烦恼,即怕胖又怕营养不够,这时一碗蔬菜沙拉,那就最好不过了。甘蓝、洋葱、番茄、红黄彩椒和黄瓜,加上一点盐和橄榄油拌匀,不……详细>>

冬季坐月子吃什么蔬菜好

多吃坚果、胡萝卜等温热性食物。胡萝卜含有大量的粗纤维,避免产妇便秘的同时还能帮助提高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坚果类食物磷脂含量比较高,能促进……详细>>

坐月子吃什么蔬菜好?

芥蓝菜属于平性蔬菜,芥蓝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防止便秘。同时还有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心脏病等功效。坐月子期间妈妈是可以吃的,但尽量不……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