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摆动盆骨也可以助于顺产

2017-09-13 17:43:52      

摆动盆骨也可以助于顺产?随着临产期的不断接近,一些准妈妈会担心自己的产程能否顺利。各位准妈妈还是放下心里的负担,积极的做一些有助于顺利生产的练习吧。

在准妈妈不肯自然分娩的原因中,怕疼和怕折腾半天也生不出来绝对是排在最前面的。诚然,生产不是个轻松的活,但只要做好准备,自己生也没想象中那么难受。

专家为各位准妈妈推荐了三个能够帮助顺产的动作,可以在怀孕的最后几个月里多多练习。

盘腿对脚坐:保持后背腰部挺直,两脚掌合上,将足跟向内侧拉,同时缓慢降低两膝。这可以拉伸大腿与骨盆的肌肉,同时可以改善分娩时的体位,保持骨盆柔韧性,增强下身的血液循环。

如果比较难完成这个姿势,可以靠着墙来支撑后背,或者是在大腿底下放上垫子,但记住一定要保持后背笔直。

上下摇摆骨盆:用双手和双膝支撑身体,头和躯干在同一水平线。收腹,保持该姿势数秒钟,同时轻轻摇摆背部。然后放松腹部和背部,降低背部,尽量保持背部水平,重复上述动作。这可以加强腰部肌肉,帮助减轻分娩时的背痛。

你也可以靠着墙进行类似的动作:直立靠近墙,努力让腰下臀上的部位靠近墙面。

墙面滑行:背靠墙站立,两脚分开,距离与肩同宽,慢慢靠墙下滑至处于坐姿。保持该坐姿数秒,然后再上滑至站立。反复进行该动作10次。这一动作有助打开骨盆口,以给胎儿更大的空间进入产道。

为了减轻膝盖的压力,可以在后背放个小球,以减少滑行过程中的阻力。你也可以不靠墙来完成该动作,同样需要保持后背笔直,两脚分开同肩宽。

上面的练习方法简单易学,孕期进行适当的锻炼对于分娩时的顺利进行是有很大帮助的。当然,要想有个顺利的产程,相信自己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平盆骨可以顺产吗

心态。心态问题需要不断强调,产程中的恐惧、不安、烦躁等心理会拖延生产的时间,引起诸多危险状况。详细>>

胎儿半入盆可以顺产吗

只要宝宝足月了,胎位正,宫口全开。只要是胎儿的胎位是正常的,又不是超大的胎儿就可以选择顺产的,半入盆也是可以的,你只要在预产期前多走动,……详细>>

多走动有助于顺产

怀孕的最后一个月,准妈妈仍然要保持运动,当然不是说要进行激烈的或者大汗淋淋的运动,适量的运动就可以,比如说走动。详细>>

胎儿不入盆能顺产吗?

前置胎盘,即使孕妇骨盆正常,也可发生这类现象。胎儿脑积水或羊水过多等,也可引起。但亦有部分初产妇不存在以上原因,仍出现胎头不入骨盆的现象……详细>>

胎儿不入盆能顺产吗

生的具体时间谁都不能完全确认,孕37周~40周生都算正常,并不是一定要完全入盆才可以生的,你随时观察自己的其他临产指标,比如宫缩、是否见……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