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顺产前有什么征兆

2017-09-13 17:43:49      

孕产期相对于孕妈妈来说是比较紧张的一段时间,因为宝宝可能随时出生。那么,分娩前征兆有哪些?孕妈妈了解哪些分娩前的征兆表现就能做好分娩的准备,而不至于到时候手忙脚乱。

分娩前征兆表现有哪些呢?

1,腹痛是分娩征兆的表现之一

一般在临产前2周左右,产妇就出现不规则的肚子发紧和疼痛的感觉,此为子宫收缩。如果产妇的腹痛逐渐增强,持续时间延长,间隔时间越来越短,腹痛一阵紧似一阵,就预示着快临产了。

2,见红

在分娩前24-28小时内,子宫颈口开始活动,毛细血管破裂而经阴道排出少量血,并与宫颈管内的粘液相混而排出,这种阴道流出的血性粘液便是我们俗称的“见红”,是分娩即将开始的一个可靠征兆。

因此孕妇在预产期已到,并已有不规律宫缩的时候,应立即查看短裤上有否血性分泌物,如有则应刻不容缓地去妇产科医院,以防不测。

3,出现破水

分娩前还会出现破水的情况,由于子宫收缩加强,子宫腔内压力增高,促使羊膜囊破裂,囊内清亮淡黄的羊水流出。一般破水后很快就要分娩了。应立即让产妇取平卧姿势送往医院分娩,千万不可直立或坐起,以免脐带脱出,造成严重后果。

4,阴道有黏稠的分泌物流出

在子宫开始收缩前24至48小时,通常产妇会发现有混杂些许黏稠黏液的血状的分泌物由阴道流出,这是因为子宫颈变软、变薄时子宫颈黏液塞流出所致,应不需入院观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胎顺产前有什么征兆

胀大的子宫开始下降,减轻了对横膈膜的压迫,孕妇会感到呼吸困难缓解,胃的压迫感消失,食欲增加。详细>>

顺产前的征兆有哪些

初产妇到了临产前两周左右,子宫底会下降,这时会觉得上腹部轻松起来,呼吸会变得比前一阵子舒畅,胃部受压的不适感觉减轻了许多,饭量也会随之增……详细>>

顺产分娩前的征兆

分娩前数天,孕妇会感到腹部一阵阵变硬,可伴有轻度坠胀感,这就是子宫在收缩。这时的子宫收缩往往持续时间短,间隔时间长短不一,常常在夜间出现……详细>>

顺产分娩前的征兆

在分娩前数周,因胎头入盆,孕妇会感觉上腹部轻松了一些,呼吸和胃口也明显好转,但小便次数增多,走路也不太舒服。这是子宫底下降的原因。详细>>

准妈妈产前适宜做的运动 产前这些征兆要知

分娩像一场舞蹈的高潮,领舞的演员恰恰是自己,虽然分娩期并不是一个准确的日子,但是出生前会给我们的妈妈许多提示的“信号”,随着胎儿发育成熟……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