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顺产第三产程

2017-09-13 17:42:51      

产妇在分娩过程中是分为三种阶段的,第一产程、第二产程、第三产程,现在其实也有第四产程;产程越多,说明分娩的时间越长,给产妇带来的痛苦也就更大;那么如果你不了解顺产第三产程的话,下面一一跟大家说说。

顺产第三产程是什么

第三产程是指从胎儿娩出直到胎盘娩出为止的这段时间。这时宝宝是已经分娩出来了,但是由于胎盘还在子宫内,没有分娩出来。这时候,很多产妇都会有一种轻松下来的感觉。但是过不了几分钟,子宫又会开始进行收缩,将胎盘从子宫壁上剥离下来,并且排出体外。第三产程一般需要十几分钟。这时,整个分娩过程也就结束了。

第三产程对于新生儿处理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清理呼吸道:用新生儿吸痰管或导尿管轻轻吸除新生儿咽部及鼻腔的粘液和羊水,以免发生吸入性肺炎。新生儿大声啼哭,表示呼吸道已通畅。

(2)阿普加评分及其意义:以出生后一分钟时的心率、呼吸、肌张力、喉反射及皮肤颜色5项体征为依据,每项为0~2分。满分为10分,属正常新生儿。

(3)处理脐带:随后用75%酒精消毒脐带根部周围,在距脐根0.5cm处用粗丝线结扎第一道,再在结扎线外0.5cm处结扎第二道。在第二道结扎线外0.5cm处剪断脐带,用20%高锰酸钾液消毒脐带断面,待脐带面干后,以无菌纱布包盖好,再用脐带布包扎。目前还有用气门芯、脐带夹、血管钳等方法取代双重结扎脐带法。

(4)处理新生儿:标明新生儿性别、体重、出生时间、母亲姓名和床号的手腕带和包被。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产第几产程胎儿最容易缺氧

顺产的话,第二产程是最容易发生缺氧和宫内窘迫的。第二产程是子宫颈口开全到胎儿娩出的过程。如果孕妇不会用力,或者是其他的原因,会很容易发生……详细>>

顺产的过程

第三期是从胎儿娩出后到胎盘娩出这一段时间。这一段时间比较容易度过。产妇不再阵痛,并且听到了新生儿的第一声啼哭,妈妈终于见到盼望已久的宝宝……详细>>

顺产过程是如何的

顺产过程是如何的?一些怀孕的女性常常不知道应该采取剖腹产好还是顺产好,其实每个都有其优缺点。要想选择适合自己情况的生产方式,就需要对顺产……详细>>

顺产过程有哪些

宫缩间歇时休息、睡觉、吃喝、聊天或听音乐。这一时期,子宫收缩是间断的,而且不收缩的时候长,收缩的时候短,所以你能有大部分时间得到休息,尽……详细>>

顺产过程是有哪些的

宫缩间歇时休息、睡觉、吃喝、聊天或听音乐。这一时期,子宫收缩是间断的,而且不收缩的时候长,收缩的时候短,所以你能有大部分时间得到休息,尽……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