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孕妇产后坐月子注意事项

2017-09-13 16:45:32      

1、自信是成功的基石:妈妈对自己能够胜任母乳喂养工作的自信心将是母乳喂养成功的基本保证。不论女性乳房的形状、大小如何,都能制造出足够的奶水,从而带给宝宝丰富的营养。

2、注意“食”效:新手妈咪应当保持每日喝牛奶的良好习惯(不要分娩后马上喝,否则容易胃涨,感觉肠胃好了才开始),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总之吃得“好”不是所谓的大补,太多的传统的猪蹄、鸡汤、鲫鱼汤中的高脂肪不仅会堵塞乳腺管,不利母乳分泌,还会让妈咪发胖,所以主要是吃得对,既能让自己奶量充足、又能修复元气且营养均衡不发胖,这才是新手妈咪希望达到的月子“食”效。

3、两边的乳房都要喂:如果一次只喂一边,乳房受的刺激减少,自然泌乳也少。每次喂奶两边的乳房都要让宝宝吮吸到。有些宝宝食量比较小,吃一只乳房的奶就够了,这时不妨先用吸奶器把前部分比较稀薄的奶水吸掉,让宝宝吃到比较浓稠、更富营养的奶水。

4、多多吮吸:妈妈的奶水越少,越要增加宝宝吮吸的次数;由于宝宝吮吸的力量较大,正好可借助宝宝的嘴巴来按摩乳晕。喂得越多,奶水分泌得就越多。

5、吸空乳房:妈妈要多与宝宝的肌肤接触,孩子对乳头的吸吮是母乳分泌的量佳刺激。每次哺乳后要让宝宝充分吸空乳房,这有利于乳汁的再产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产后坐月子的7个要点

干稀搭配:这样更利于消化和吸引。干的保证营养供给,稀的保证足够水分。详细>>

春季产后新妈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产妇身体消耗大,卧床休息多,还要给婴儿喂奶,油炸、油腻食物及辛辣饮食容易加重便秘,也会影响乳汁分泌,或通过乳汁刺激婴儿诱发湿疹、腹泻等疾……详细>>

剖腹产后坐月子注意事项

坚持服药:如果你出院的时候,医生给你开了在家吃的药物,你要坚持吃,不要一回家就停止服药。如果你在母乳喂养,注意不要服用阿司匹林或含有水杨……详细>>

产后坐月子注意

正确做法:一般顺产的妈妈,第二天就可以下床走动;剖腹产妈妈可以根据身体情况,产后一周内尽量卧床,第二周开始可以下床活动。待身体和伤口恢复……详细>>

产后坐月子需要注意哪些

这个时候新妈妈的恶露减少了,身体也会舒服不少,所以这个时候新妈妈就可以开始进行一些适当的活动,但是要注意的是,虽然身体有所恢复,也要小心……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