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胃下垂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贲门失弛缓症幽门梗阻食管贲门失弛缓症胃排空异常胃轻瘫

四款养身汤推荐给剖腹产产妇

2017-09-13 15:54:37      

1、排骨炖山药

食材:排骨500克、山药一根

做法:将排骨放进凉水,烧开后去除血沫待用;山药切成滚刀块;将砂锅内注入凉水,放入排骨,大火烧开转小火炖100分钟;然后再加入山药,调入盐,盖上盖子炖15分钟即可。

功效:排骨炖山药是一道以排骨和山药作为主料的家常菜。菜品取材方便,操作简单易学,山药又具有滋阴进补的功效,是秋冬进补良品。

2、猪肚炖黄芪汤

食材:猪肚1只,黄芪200克,陈皮30克。

做法:将猪肚去脂膜,洗净,黄芪、陈皮用纱布包好放入猪肚中,麻线扎紧,加水文火炖至猪肚熟,再加适量调味品,趁热食肚饮汤,分4次2天食完。5只猪肚为一疗程。

功效:黄芪为补气要药,李时珍称其为“补药之长”,尤其善于益气升阳,治疗各种脏器下垂;陈皮理气健脾,和中消滞;《随息居饮食谱》说猪肚能“补胃,益气”。猪肚黄芪汤可补中气,健脾胃,行气滞,止疼痛,对于中气不足,脾胃虚弱之胃下垂,颇有效验。

3、红枣木瓜汤

食材:木瓜一个,花生米1把,红枣2把,冰糖2块

做法:准备需要的材料。花生米洗净用水浸泡一夜。红枣用温水浸泡半小时洗净。木瓜去皮去籽。木瓜切块。把切好的木瓜和红枣花生一起放入煲内。加入清水和冰糖。大火烧开小火煲2小时。

功效:木瓜果肉厚实细致、甜美可口、营养丰富,有“百益水果”、“水果之皇”之雅称。木瓜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有健脾消食之功,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能防癌及增强人体免疫能力。花生又称“长生果”,中医认为花生能调和脾胃,补血止血,降压降脂。

4、麻油乌鸡汤

食材:乌鸡一只、黑麻油4大匙、老姜10片、米酒2杯、水5杯、糖2小匙、盐1小匙、味精少许

做法:先将鸡洗净,去除太肥的油脂,切块备用。热锅,倒入麻油烧热,爆香姜片,随即将鸡块倒入爆炒1分钟,接著倒入2杯米酒,等烧开後加入5杯的水和所有调味料继续煮,水滚後改小火煮约20分钟即可。

功效:鸡肉有温中益气,补精添髓,补虚益智的作用。《神农本草经》上说常吃鸡肉能通神;后世医家大多认为食之令人聪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产妇待产包

产妇卫生巾(超长的大概5-10片,一般夜用的10-20片左右,然后日用的薄的可以多准备一些,后期的恶露一般是时断时续的,但是不多;准备多……详细>>

剖腹产产妇怎样选择月子餐

第一餐进补充沛的碳水化物有利于恢复能量,氨基酸可以迅速修复身体,新颖生果和蔬菜可以利尿通便,丰富的铁和帮忙铁吸收的维他命C也是必需的营……详细>>

产妇剖腹产后要注意什么

术后知觉恢复后,就应该进行肢体活动,24小时后应该练习翻身、坐起,并下床慢慢活动,这样能增强胃肠蠕动,尽早排气,还可预防肠粘连及血栓形成……详细>>

剖腹产产妇怎样选择月子餐?

第一餐进补充沛的碳水化物有利于恢复能量,氨基酸可以迅速修复身体,新颖生果和蔬菜可以利尿通便,丰富的铁和帮忙铁吸收的维他命C也是必需的营……详细>>

剖腹产产妇月子餐的饮食禁忌

产妇胃口正常,可进食鱼、蛋、禽等,做成汤类食用为宜。忌食胀气食物,剖腹产手术后易发酵产气多的食物,如糖类、黄豆、豆浆、淀粉等,产妇要少吃……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