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剖腹产的护理方法

2017-09-12 17:13:06      

1。术后尽快恢复排尿

产妇要尽量在拔了尿管以后就恢复下床活动了,不要以伤口疼痛为借口,而逃避运动。在拔除尿管后,要多喝水,稍有尿意就要试着去解小便。

2。少用止痛药

剖腹产手术后麻醉药退去,伤口就会疼痛,但是为了身体的康复和促进肠胃功能的恢复,要尽量少用止痛药,避免对身体造成副作用。

3。及时哺乳

妈妈一定要将珍贵的初乳喂哺给宝宝,让宝宝接触到地球上的第一顿美餐。宝宝通过吸吮,能够促进妈妈子宫的收缩,使伤口尽快恢复。

4。促进恶露排出

促进恶露排出的方法主要为按摩和采取正确的卧位。若产妇采取半卧位,配合翻身和按摩子宫,这样就有助于促使恶露排出,避免恶露淤积在子宫腔内,引起感染而影响子宫复位,也利于子宫切口的愈合。此外,剖宫产术后的新妈妈最好睡硬板床。

5。术后饮食

手术后肠胃功能会受到抑制,一般来说,术后的6小时要禁食,而后吃东西也应该要以流食为主,例如米汤、鱼汤、蛋汤等,等到肠胃功能慢慢恢复就可以吃些稀饭、汤面等一些半流食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的护理方法!

剖腹产后24小时内都要躺在床上,所以需要利用导尿管排尿。产后伤口容易疼痛,很多产妇有尿意的时候都会选择忍尿,但是这样做容易导致尿路感染。……详细>>

剖腹产的护理方法

剖腹产术后2周时间内,要避免弄湿腹部的伤口,所以这个时候产妇不宜进行全身的淋浴或盆浴,而采用擦浴的方法。而在剖腹产后两周以上就可以淋浴,……详细>>

剖腹产的饮食护理

剖腹产术后6小时内禁食。剖腹手术,由于肠管受刺激而使肠道功能受刺激,肠蠕动减慢,肠腔内有积气,易造成术后的腹胀感。6小时后宜服用一些排气……详细>>

剖腹产疤痕护理方法

剖腹产伤口结痂后,不能人为拉下痂皮,结痂需自然成熟脱落。过早揭痂会把尚停留在修复阶段的表皮细胞带走,甚至撕脱真皮组织,刺激伤口出现刺痒。详细>>

剖腹产疤痕护理方法

注意疤痕处卫生的保持,及时的擦去汗渍,注意不能用热水泡和手抓,更不能用衣服摩擦,创面刚愈合的时候会有些分泌物,是细菌最易滋生地方,而且这……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