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产后月经有血块正常吗

2017-09-08 14:17:19      

月经是由于子宫内膜脱落引起的,脱落的子宫内膜和血液混合在一起,而组成了经血。如果有较大的内膜脱落,即有血块,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出现月经量大,且月经期间血块多,为血瘀症。月经过多时可以先考虑服用中成药来止血。但血止后,可以及时到当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主要是排除其它病因诱发。

月经血中带血块这和出血量以及出血速度有关,如果出血多的时候很冲,就会凝成一个血块排出来,出血量比较多,就集成一个块。经血出来内膜会脱落,但可能是一些碎片,血块还是应该供应子宫内膜的血管出的血。也就是说,经期时排出血块表示月经量过多。

正常的月经血,是暗红色的、不凝固的血液。血中含有少量子宫内膜碎片、子宫颈的粘液和阴道脱落的上皮细胞。也有人有少量小的凝血块,有血块的月经,常伴有痛经。月经有血块的女性,中医认为多与血淤有关,常常有气滞血淤的表现,如颜面皮肤粗糙、无光泽、起座疮。个别患者出现颜面色素沉着,直接影响容颜美。

妇科炎症、内分泌失调,卵巢病变,月经期间吃凉的、辣的东西都会引发月经期间出现血块的现象。子宫内膜有感染的情况下,会有出血增多,血块增多、血块变大、腹痛等症状。

许多女性都遇到过月经有血块的问题,如果月经血出得快出得急,就会有血块出现,因为血量多,部分血液凝结到一起排出来,就变成了我们看起来暗红色的血块。当月经量减少时,血块也就消失了。这些血块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成分,跟经血一样,除了血液成分就是崩解脱落的子宫内膜碎片、宫颈粘液及随之脱落的阴道上皮。

只要出血总量没超标,基本上是正常的。月经出血快慢对健康并无影响,只是“每天量多但3天结束”跟“每天量少但7天结束”的区别,这是每个人的体质、凝血功能等方面的正常差异,因此女性不必担心有血块会影响健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产后月经有血块

月经期间受凉就会有血块出现,长时间有血块就可能是有子宫肌瘤的可能,年轻人一般不会有,不放心的话也可以去检查,你们多给她和些热的红塘水,别……详细>>

产后月经怎样来才算正常 月经不规律该怎么办

产后月经不规律怎么办?一般来说,产后新妈妈的月经恢复是一个自然的生理现象,但是精神压力太大,过于肥胖,卵巢功能等问题会造成产后多种月经问……详细>>

产后月经问题 产后多久来月经才算正常

由于女性在产后还担负着喂奶的重任,身体汲取的营养也大部分转化为奶水给了宝宝。详细>>

产后月经问题 产后多久来月经才正常

有些女性产前身体就比较强壮,产后恢复也很不错。各方面的机能逐渐达到孕前的各个标准。这种类型的女性,一般四个月左右,月经就会来报到了。但是……详细>>

产后月经没来需要避孕吗 产后多久会来月经

女性在产后的月经恢复是一个自然的生理现象。产后多久月经才会来?这是个常见的问题。恢复的时间有早有晚,早的可在满月后即来月经,晚的要到宝宝……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