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产后痉症食疗

2017-09-08 10:57:20      

产后痉症食疗

1、组成:灶心土、炮干姜各等份。用法:上二药均细研筛过,每以温酒1杯调服2克许。

2、组成:白术40克、酒适量。用法:将白术研末,每取4克,温酒1杯调服。

3、组成:羌活(去芦头锉)18克、白酒适量。用法:羌活以醇酒1杯煎,候浓温服,顿服之,未愈再作,温服。主治:产后中风腹痛。

4、组成:生地黄汁1000毫升、清酒1000毫升、生姜汁100毫升。用法:煮生地汁四五沸,入姜、酒,更煎三沸,随意细细饮。冷多加桂未75克,热多加生藕汁500毫升。先服一般豆淋酒,待经几日后,再服此地黄生姜酒,温饮,不拘时。主治:产后中风,腰背反折,筋急口噤。

5、组成:连很大葱2500克。用法:用锅煮一滚压出水,将葱用布包,乘热(不能大热)放在病人臀部或大腿上,盖被取汗。

6、组成:黑豆50克、连根葱6根、黄酒。用法:先将黑豆焙至有烟时,再入葱和黄酒1盅,水一碗半,共煎成1小杯,顿服。

7、组成:羌活6克、干姜3克(偎)、黑芥穗15克。用法:水煎服。说明:牙关紧闭,两言流泪,胡言乱语。

8、组成:老生姜1500克、红枣250克、韭菜根适量。用法:共炒至起青烟为度,再入烧酒500毫升,加盖片刻取起,以去火气,睡时敷患处,一夜除去,连续敷2~3次。主治:产后风,手足拘挛不能动。

9、组成:干姜30克、灶心土45克。用法:共研为细未,每服6克,温酒送服,每日2次。说明:口噤不语,腰背疼痛者。

10、组成:白胡椒7粒、生桃仁7粒、连须大葱3根、生姜30克、血余炭3克。用法:上药共研为细未和匀,分作3份布包。左右腋窝各挟1包,双手捧一包并解开布包,用鼻嗅药,待微汗出即可去药。

11、组成:苍耳草心、生姜各适量。用法:苍耳草心阴干研为细未,每次3克,姜汤送服。

12、组成:蔷蔽花13克、当归62克、红花31克、陈酒500毫升。用法:陈酒浸药3日,温服。主治:产后风,瘫痪,麻木。

13、组成:大蒜90克。用法:水煎去渣。灌于病人。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痉症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有些妇女患有产后痉症,经常承受着莫大的痛苦,而在平常生活饮食中也应该注意,有的食物不利于患者恢复,那么产后痉症患者的饮食禁忌又有哪些呢?详细>>

产后痉症最好不要吃什么

由于产后胃肠蠕动较弱,故过于油腻的食物如肥肉、板油、花生仁等应尽量少食以免引起消化不良。如夏季分娩,产妇大多想吃些生冷食物,如冰淇淋、冰……详细>>

产后虚脱食疗

材料:母鸡一只,人参25克,当归25克,盐、姜、料酒适量。做法:将母鸡清洗干净,上列材料一并置于砂锅内用小火慢炖,至母鸡熟烂即可盛入大碗……详细>>

产后三冲食疗

油菜子炒香,加肉桂各等分,共研细末,用醋煮面粉,糊为丸如龙眼核大,每次服一二丸,一日两次,用温黄酒送服,治产后恶露不下,血气刺痛。详细>>

产后缺乳食疗药膳

[临床表现] 产后乳少、甚或全无、乳汁清稀、乳房柔软感,面白无华、神疲食少,舌质淡,苔少,脉虚细。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