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正文

二胎需要孕前检查吗?

2017-09-08 10:36:19      

目前,很多备孕的夫妻也在考虑要不要做孕前检查。医生称,在准备怀孕前夫妻最好做一个全面的检查,无论生没生过,还是第几胎。因为孕前检查是孕育健康宝宝的优生检查,这和生第几胎没有必然的联系。

很多年轻人结婚后,并没有孕前检查的意识,总觉得自己年轻,不会有什么问题。但这种观念需要改变。

生二胎为什么还要孕前检查

1、生第二胎时更要做好孕前检查,因为女性生完第一胎后,身体会发生较大的变化,且都需要一段恢复的过程,对于能够再次妊娠也是一个未知数。

2、生二胎前做一次孕前检查,可以检查出身体恢复情况如何,是否可以承受第二次怀孕的负荷。

3、生二胎前的孕前检查,可以了解女性在生完第一胎后身体是否染上其他不合适怀孕的疾病,为怀孕做好一切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胎孕前检查项目!

医生建议,有再生育计划的妈妈们不要以为体检空腹血糖正常就万事大吉了,只查空腹血糖会漏诊八成的糖耐量异常(或者说“糖尿病前期”),所以,最……详细>>

二胎孕前检查项目

生殖系统检查:主要是通过采集阴道分泌物来检查生殖系统的健康状况,是否村子啊滴虫、霉菌、支原体衣原体感染、阴道炎症,以及淋病、梅毒等性传播……详细>>

生二胎的孕前检查

白带常规。其实白带也是判断女性是否健康的“晴雨表”,检查白带也能筛查出是否有妇科炎症或者是性传播疾病。详细>>

备孕二胎的妈妈需要孕前检查吗?

年龄普遍比第一胎妈妈年龄大,容易出现内分泌紊乱,各器官功能可能出现异常,容易出现肥胖等引起高血脂、高血糖或糖尿病前期等问题,因此需要进行……详细>>

二胎为什么还需要孕前检查

二胎妈妈的年龄普遍比第一胎妈妈年龄大,承受的辛苦远比生第一胎时候多,内分泌紊乱的情况时有发生。她们需要查一下内分泌情况。内分泌检查主要包……详细>>

  • 罗颂平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