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剖腹产吃什么对伤口好

2017-09-08 09:23:22      

剖腹产吃什么对伤口好

1、剖腹产后在饮食上不能吃生冷辛辣东西,不喝酒,增加营养,以清淡营养丰富的如鱼,肉,蛋,豆类制品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为主饮食为主,这样能促进产后伤口愈合。

2、较为常见的十大促进伤口愈合的食品有:乳鸽、虹鳟鱼、海带、苦瓜、黑木耳、西红柿、蜂蜜、猪蹄、猪蹄、黑豆。

3、补锌类食物,缺锌会使纤维细胞功能下降。锌主要存在于木耳、海带等食物中。补维生素A类食物,能够促进伤口愈合。它主要存在于鱼油、胡萝卜、西红柿等食物中。

4、脂肪类食物,脂类的缺乏会导致伤口愈合缺损。鱼油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对伤口愈合有一定益处。维生素C类食物,可以促使伤口愈合。存在于各种蔬菜、水果中,大枣、辣椒是维生素C的宝库。

5、葡萄糖类食物,糖是人体主要的供能者,供给充足的能量是伤口愈合不可缺少的。在伤口愈合期可多吃含糖丰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摄取足量的维生素。蛋白质 饮食中增加蛋白质能促进伤口愈合,减少感染机会。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有各种瘦肉、牛奶、蛋类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伤口吃什么好

剖腹产后在饮食上不能吃生冷辛辣东西,不喝酒,增加营养,以清淡营养丰富的如鱼,肉,蛋,豆类制品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为主……详细>>

剖腹产后吃什么助于伤口愈合

剖腹产的新妈妈,因为有伤口所以在产后护理上要格外注意。因有伤口,同时产后腹内压突然减轻,腹肌松弛、肠子蠕动缓慢,易有便秘倾向,饮食的安排……详细>>

剖腹产术后的伤口护理注意什么

生孩子是一个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尤其是当宝宝在自己的肚子里有胎动以后,那种幸福感是旁人无法体会的,但是生孩子也是女人一生中最痛苦的事……详细>>

剖腹产后伤口护理

剖腹产手术由于伤口比较大,在产后护理方面一定要特别小心谨慎。由于手术伤口范围较大,剖腹产表皮的伤口在手术后5~7日即可拆线或取除皮肤夹,……详细>>

剖腹产伤口护理有何要注意 剖腹产后怎样护理

很多孕妈妈对于自己的生产方式都是很犹豫的,不知道是剖腹产好还是顺产好。其实这主要要看孕妈妈的身体状况,那么对于剖腹产的新妈妈应该如何自我……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